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我校举行《红旗漫卷西风》观影启动仪式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12:18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阅读量: )

 

观影现场

 

本网讯(文/李丹 图/秦东仁)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的重要指示要求,根据省委组织部、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委高校工委等有关部门的安排部署,2019年3月5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红旗漫卷西风》观影启动仪式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机关全体党员、各单位各部门党员代表300余人现场观看了中共党史题材文献影片《红旗漫卷西风》。

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加民在观影启动仪式上的讲话中指出,《红旗漫卷西风》这部作品是从全国近年来创作播出的优秀党史题材影视作品中精选出来的,是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真实性于一体的中共党史、军史优秀电影作品。他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基层工会、分团委要认真组织广大党员、教职工和青年学生观看该片,并将其作为学习党史的一项重要内容,精心安排,切实把此项观影活动落到实处。

《红旗漫卷西风》以许多珍贵的史实影像资料,生动再现了峥嵘岁月里中国工农红军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畏艰险的鲜活形象,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工农红军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深刻揭示了没有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生活这一颠扑不破的真理。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影片不仅仅是对历史的缅怀,更是对信仰的歌颂,更加坚定了我们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为实现我校转型发展不懈奋斗的决心。会后,各支部将通过召开座谈会、组织讨论和写观后感等方式进一步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