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习强国等丨河南中医药大学:突出“快实融”,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2日 20:22 来源:新闻中心 (阅读量: )


学习强国号



河南日报客户端


编者按:2022年3月21日,学习强国号、河南日报客户端等媒体对我校突出“快实融”,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落地落实进行报道。现将学习强国号全文刊发如下:


河南中医药大学:突出“快实融”,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落地落实

张建华 贾姝 秦东仁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锚定“两个确保”,服务“十大战略”,突出“快、实、融”三字,全力以赴提升能力、转变作风,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好局、起好步、见实效。



“快”,迅速部署。学校党委积极制定下发《河南中医药大学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为进一步推进活动走深走实,新学期伊始,学校党委召开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对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制定下发《河南中医药大学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明晰举措和时间节点,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压实了责任。

“实”,躬身入局。河南中医药大学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躬身入局、扑下身子、深入一线、率先垂范,紧紧围绕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聚焦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通过专题辅导、学习研讨、现场指导等方式,和同志们一道,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再认识、再提升、再梳理、再发力,有力推动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扎实开展。

“融”,提升能力。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各项部署要求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相结合,与“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相结合,与年度重点工作和日常工作相结合,围绕党的建设和内涵建设,围绕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扛稳扛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当前,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机遇难得,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师生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团结一心、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力争用更强的能力、更实的作风,以一流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