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集体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18:34 来源:党委宣传部理论科 (阅读量: )

学习研讨会现场

4月3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于教学实验大楼BS60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机关党委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理论中心组组长别荣海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了学习研讨。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对广大青年的寄语情真意切、催人奋进。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时代使命。他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踏上了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的新征程,要把更多精力和资源有效集中到全面提高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上来,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校上下要不断拓展育人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搭建更广阔的舞台、提供更丰富的机会、创造更有利的条件,引导和帮助他们树立远大理想、秉承家国情怀、展现时代担当、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

校长许二平讲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意义和时代要求,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寄予的殷切期待和殷殷重托,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厚望,也对当代青年的教育培养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升育人质量、持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等方面下大功夫,在提高青年学子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能力上做足文章。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加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真理光芒,饱含爱国主义的深深情怀,饱含对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无限关爱,饱含对青年工作的真切要求。广大教职工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握好高等教育规律和青年成长规律,做青年学生立德立志的引路人。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学理性价值和政治性价值,引导青年学生锤炼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保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在为伟大的五四运动致敬,是在为深厚的家国情怀点赞,用历史的语言高度评价了五四精神,用时代的语言深情寄语广大青年,用青年的语言推心置腹的谈心交心,充分体现了领导者的关怀、同志间的鞭策、师生间的教诲、朋友间的信任、家人间的温暖。

新闻中心主任王秋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强调了青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为做好青年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深刻把握青年的所思、所忧、所盼,才能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助力青年一代将来跑出更好的成绩。(文/李丹 图/秦东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