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舆情分析研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13:10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阅读量: )

 

会议现场

 

本网讯(图文/蔡源源)2019年4月3日下午,学校舆情分析研判工作会议在教学实验大楼BM6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加民出席会议并安排相关工作,校网络舆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统战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保卫处、信息化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保庆传达了全省高校维稳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充分肯定2018年度河南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取得的成效;准确把握当前新形势新要求;深刻把握2019年的重点任务;突出明确工作要求。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近期舆情风险点排查情况、师生思想动态、舆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采取的对策等进行了交流通报。经过对近期舆情态势进行分析与研判,大家一致认为召开舆情分析研判会十分及时和必要,会议进一步明晰了工作职责,理清了工作思路,为做好下一步舆情把控和引导指明了方向。

张加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作为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必须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打好主动仗,唱响主旋律,抗稳压实政治责任。舆情分析研判会一定要定期和不定期召开,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舆情工作,要有政治的敏锐性和警觉性,有效应对各种校园舆情,各司其职,增强战斗力,提高风险处置能力,掌握防范抵御各种风险主动权,确保校园政治安全和稳定大局。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