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部门职责 > 正文
部门职责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17:15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阅读量: )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校党委的决议决定;负责拟定学校宣传工作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开展共产主义理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以及思想道德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工作。

2.负责全校师生思想理论武装,拟定全校宣传思想工作、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处级干部、教职工生理论学习计划并组织实施,抓好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3.负责学校重要工作、重大活动的宣传策划、新闻报道及各部门、各单位上传稿件的审核与发布工作。

4.负责对外宣传工作,落实新闻发布制度;协调各类新闻媒体开展对学校的动态报道、集中展示和重点宣传,制作学校宣传片等,扩大学校对外影响。

5.负责河南中医药大学中文网、新闻网的日常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河南中医药大学英文网的日常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

6.负责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抓好校报、校园新闻网、宣传栏、宣传横幅等宣传舆论阵地建设;加强对校内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和校内出版物的管理;做好学校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新媒体的内容发布与管理工作;开展校园网络舆情的监控分析和对策研判工作,及时上传下达。

7.负责《河南中医药大学报》的新闻采访、稿件采编、出版发行和年审工作;开展全校信息员、网评员和学生记者的业务培训和素质提升工作;做好大学生通讯社的建设和与管理工作。

8.会同校工会、人事处、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负责调研分析教职工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提出宣传和思想教育的意见和措施,向校党委和上级主管部门汇报。

9.负责指导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负责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处工作,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对策研究和应用研究,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10.负责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组织协调全校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开展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

11.负责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统筹协调、组织中医药特色大学文化建设。

12.负责学校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13.协助开展创先争优工作和党员教育重大活动,协助做好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

14.负责有关文件资料,以及重要宣传文稿、图片、影视资料等档案立卷、归档、移交工作。

15.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稳定、信访、保密等工作。

16.完成上级党组织和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