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次党代会专题网>>基层党建>>正文
网络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先进事迹
2017-06-16 16:15   党委宣传部   (点击: )

网络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全体党员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支部书记能率先示范,和支委一起带领党员攻击克难,保障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健康发展。带出了一支真抓实干、作风优良、团结协作、勤政廉政的队伍,支部发挥了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

一、服务学校大局,确保网络安全。

党支部紧紧抓住思想政治建设这一主线,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主动向党中央看齐,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并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和领悟,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结合支部工作实际,服务学校大局,积极促进学校信息化发展,确保学校网络安全。

二、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支部长期把学校的重点工作,作为推进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抓手和着力点,促进各项业务工作与党支部党建工作协调发展,发挥了支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作用,使支部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信息技术服务全校师生,主要是通过河南中医药大学资源服务、运维管理、数字化平台、公共资源等应用系统,服务学校教务处、学生处、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等近十个部门的信息化建设。以此提高党员转变作风,服务群众的意识,为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做出贡献。

1、建立完善制度

中心支部在原有制度的基础上建立和完善新制度,拟定了《网络信息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网络信息中心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实施办法》,出台了《网络信息中心政务公开细则》、《网络信息中心干部廉正建设六项规定》,制定了《网络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三会一课”实施办法》、《网络信息中心低值耐用及易耗品使用管理办法》、《网络信息中心党费收缴方法》,完善了《河南中医学院数据中心安全管理制度》和党员民主评议制度等,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规范党员干部权力运行。

2、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线,加强党政建设

根据网络信息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2016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看齐意识、党性意识、规矩意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活动首先通过开展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讨论、党课、网上视频和微信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形式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学党中央文件精神,并组织上党课和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让领导干部带头先学一步,自觉讲党课、带头学习研讨、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强化制度建设,以实际行动为党员作表率。

3、巡视整改落实情况

按照《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校党字〔2016〕48号)和《关于下发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的通知》(校党字〔2016〕51号)要求,中心对照学校整改任务清单,结合我中心工作情况,列出需要整改七项任务。目前,经过近三个月的努力,已全部整改完成,

三、勤政廉政,务实重干

坚守政治规矩,勤政廉政,务实重干。班子在民主集中制上严格按制度办事,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形成靠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工作机制。每年有党风廉政工作计划,并按照计划认真落实。制订岗位权力清单、信息化建设廉政风险手册等,形成相对完善的风险防控体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