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次党代会专题网>>基层党建>>正文
后勤集团党总支绿化交通党支部先进事迹
2017-06-16 16:12   党委宣传部   (点击: )

绿化交通支部在后勤集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及十八大精神,以“加强管理、构建文明和谐环境”为工作中心,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工作中的促进作用。其主要先进事迹如下:

一、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

坚持“三会一课”和学习制度,经常组织党员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时事政治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和工作水平,同时通过“三会一课”制度,定期讨论支部工作,充分发扬党的民主,保证了支部的健康发展。在严格的组织生活中,全体党员干部提高了参加党的组织生活的自觉性,能够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自觉主动按时缴纳党费。全体党员在党组织活动中接受了教育,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二、丰富党员生活,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工作中,认真开展党员教育活动,不断推进党员先锋工程活动,确定了党员示范岗,以此带动各部门服务质量的提高。支部经常开展交心谈心、党员“抓、带、促”、“我是党员我先上”等活动,有效的促进了全体党员的自身素质。为凝聚党员,绿化交通党支部从关怀服务入手,对生活困难党员解决实际困难,让广大党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如:绿化交通支部有个党员常年有病,以至于思想上产生了压力,整天上班无精打采,支部发现情况后,及时找他谈心,并到家中慰问帮困。

三、实行规范化管理,推进党的组织建设

绿化交通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了一系列工作制度,使党的生活和组织建设做到有章可循,保证了党建工作和党组织作用的正常发挥。不搞个人说了算,凡重大的决定都集体讨论决定。建立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制度,做好了发展党员的基础工作。

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风和政风建设

一是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建立了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利益的长效机制,开展党员示范行动。二是加强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带头做出廉政承诺,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五、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师生中实现承诺

校园绿化工作是重头戏,又是细致活。特别是在学校“省级文明单位”复检中,全体党员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绿化交通党支部书记万明海同志,生病住院时,毅然拔下针头返回学校,立即组织人员开始了道路扫雪,为师生提供了安全的出行。王东同志在在我校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期间,父亲经常感到身体不适,但他带领全体绿化员工始终奋战在创建第一线,直到检查结束后才陪同父亲到医院检查并做了手术。环境与绿化管理中心日清扫面积近20万平方米,种植树木300余科,绿篱2万余株,维修路面1千平方,夏季新老校区全院消杀两天一次,节假日每周一次,圆满完成突击任务二十余次,累计清运生活垃圾8千余吨,学生生活区更换草坪1万多平方。认真全面做好灭“四害”工作,全年投放鼠药150公斤。每年对家属院进行彻底清扫两次。交通运输中心更是创下了全年运输5万公里无事故的成绩。公寓管理中心接待大小会议多达上百场。

六、取得的成绩

绿化交通党支部多次被学校评为“先进党支部”,“环境与绿化管理中心”被学校评为“感动校园先进群体”。王东同志被学校评为“优秀党员”、“精神文明创建先进个人”。万明海同志被学校评为“文明教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