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巡礼
当前位置: 首页>>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次党代会专题网>>发展巡礼>>正文
我校毕业生备受欢迎,供需比为1:3.63
2013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场面火爆
2017-05-17 11:41   党委宣传部   (点击: )

(发布时间:2013年3月18日)

2013年3月16日,新校区仲景文化广场上人潮涌动,我校2013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正在举行。毕业生十分抢手,大受青睐。

来我校招聘毕业生的用人单位来自全国各地,广东省的华润三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的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上海玉丹药业有限公司等外省的大型医药企业、最远的新疆和田市人民医院等4家医药单位都慕名前来我校招聘毕业生。此外还有宛西制药有限公司、羚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内大型药企以及多家省、市县的医疗卫生单位,达到300多家。

我校本部今年毕业学生2975人,据不完全统计,招聘单位需求毕业生10790人,供需比达到1:3.63。其中护理专业的学生最为抢手,供需比达到1:12.93,其次是市场营销(医药贸易)专业的学生,供需比为1:9.26,药学专业、中西医临床专业的学生供需比分别为1:7.72和1:3.85。其它专业(包括方向)的学生供需比也大都在1:2以上,我校毕业生供不应求。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呈现出招聘单位层次高,招聘毕业生数量多,招聘毕业生范围广的显著特点。我校已连续多年出现毕业生供不应求的喜人场面。这与我校立足自身特色,主动适应社会需求,优化专业结构,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强化学生临床能力密不可分。

上午9时,我校2013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隆重开幕。省教育厅学生处、就业中心吴建中处长,省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徐敏、李亚超、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就业办主任刘国庆到会祝贺。我院党委书记孙建中,正院级调研员徐玉芳,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段荣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波,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副院长李建生、郭德欣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院长许二平主持。

我院副院长李建生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师生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院发展的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热烈欢迎用人单位前来选录我院毕业生,同时向来宾介绍了我院的概况和毕业生情况。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吴建中,代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主管部门对我校2012年毕业生就业双选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毕业生就业已纳入年度重点,省教育厅鼓励支持毕业就业双选会。河南中医学院作为河南唯一一所高等中医药学府,为培养中医药人才做出突出贡献,此次双选会体现了我校对毕业生的重视和关怀,他希望广大毕业生要抓住时机、珍惜机会,积极择业,早日走上工作岗位,为发展医药卫生事业、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步伐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功立业。也希望用人单位要着眼于现实需要和长远发展,积极吸纳人才、储备人才。

党委书记孙建中宣布“河南中医学院2013年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开幕”,毕业生满面春风、喜气洋洋地与用人单位洽谈和双向选择。学校领导孙建中、徐玉芳、张丽霞、许二平等也步入双选会现场,亲切看望了招聘单位代表,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了解招聘岗位及要求,向用人单位积极的推介我校毕业学生,并希望用人单位广开门户,海纳百川,慧眼识才,提携后生,继续关心支持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心支持我校的人才培养及教育工作。用人单位对我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惜一切代价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良好的服务给予好评,对我校毕业生良好的综合素质予以肯定。

(撰文:党委宣传部 招生就业处 摄影:李康 吴玉玺)

我校2013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场面火爆

上海玉丹药业有限公司正在招聘我校毕业生

我校毕业生满面春风、喜气洋洋地在选择就业岗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