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巡礼
当前位置: 首页>>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次党代会专题网>>发展巡礼>>正文
我校新校区图书馆开工建设
2017-05-17 10:55   党委宣传部   (点击: )

(2012年12月31日)

经过近一年的充分准备,2012年12月29日上午,在新校区天一湖畔,我校举行了简朴的新校区图书馆开工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孙建中、院长郑玉玲、副院长付强、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负责人,学校党政办、宣传部、计财处、新校办、图书馆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和职工代表、学生代表以及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的代表共同参加了开工仪式。新校区图书馆开工是我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情,也是全校师生多年的期盼。

开工仪式上,新校办主任解建新介绍了图书馆工程概况。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常河林和监理单位副总经理张继山分别发言,表达了建设好、监理好我校图书馆工程的决心。

校长郑玉玲简要对图书馆建设工程表达了美好祝愿,党委书记孙建中宣布图书馆建设工程开工,工地上鞭炮齐鸣,我校图书馆正式开工。

此次开工奠基仪式历时15分钟,时间短,讲话短,仪式简洁,没有设主席台和背景墙,没有铺设迎宾地毯,没有张贴悬挂标语横幅,没有摆放花草,积极响应了党中央改进工作作风的有关规定,得到了广大师生的高度评价。

新校区图书馆(图书信息中心)工程总建筑面积30400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2700万元(其中建设工程9700万元,设备费3000万元)。工程设计由我国著名建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工程设计大师、清华大学教授关肇邺先生亲自主持,馆高37.8米,其中地上八层,地下一层,设计藏书量127万册,设计阅览标准座席2470个。馆内设施齐全,功能丰富,除包含图书馆功能外,还独立设置有仲景博物馆、中医医史、中医药文化博物馆、校史展览馆,并设有350座标准学术报告厅一座、150标准会议厅一座。图书馆(图书信息中心)工程建设资金得到了国家和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今年已列入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未来两年内将得到中央和省政府9500万元资金支持。同时,为了将好事办得更好,新校办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拓宽资金来源渠道,经过积极沟通、多次洽谈,本项目有望获得“香港邵逸夫”基金的资助,工程建设有了充足的资金保障。

(撰文、摄影:雷蕾 、王勇)

另讯:

我校新校区南、北大门、文化广场、神农山等中轴线工程于2012年12月31日顺利投入使用。中轴线工程陆续于今年7月中旬、8月中旬开工建设,建设工期仅有4个月。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新校区建设办发扬艰苦创业、吃苦耐劳的精神,冒严寒、抗低温、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在工程现场抓质量、促进度,保证了中轴线工程如期投入使用,在新年来临之际为全校师生员工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中轴线工程交付使用后,不但解决了新校区安防监控统一管理、四个大门合理使用等功能性问题,而且大大提升了新校区景观效果和文化品位。(新校办)

新校区图书馆开工仪式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