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巡礼
当前位置: 首页>>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次党代会专题网>>发展巡礼>>正文
我校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点增设项目申报中再创佳绩
2017-05-17 10:51   学科办   (点击: )

(发布时间:2012年9月6日)

2012年9月3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公布“十二五”中医药重点学科的建设单位的通知》,我校伤寒学、中医各家学说、中医脑病学、中医妇科学、中医男科学、中医养生学、中医康复学、中医护理学、中医全科医学、针灸学、推拿学、中药鉴定学、中医预防医学、中医文化学、中医实验动物学等15个学科进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行列。

我校对此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点增设项目申报工作非常重视,从去年11月开始着手准备,期间学科办多次与国家局相关部门进行沟通,组织学科按要求填写申报材料,并在学科名称、团队结构、研究方向、材料撰写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审核。为了更好的指导各学科填写申报书,学校还组织专家对申报学科进行了三轮校内评审,反复修改完善。此次申报准备工作前后历时6个多月,最终确定20个学科参与申报。由于前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我校在本次评审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共有15个学科进入新一轮的国家局重点学科建设行列。

截至目前,我校共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重点学科24个,实现了国家局级重点学科数量的重大突破,显著改善了我校重点学科结构布局,为我校重点学科下一步的建设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我校的博士单位建设和更名大学等重要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学科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