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次党代会专题网>>先进风采>>正文
一附院党员孟祥乐以特殊党费为党的生日献礼
2017-05-12 11:55   党委宣传部   (点击: )

在中国共产党95周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党员孟祥乐同志带着对党深厚感情,将自己作为博士服务团成员在基层挂职服务期间,节省下来的12000元生活补贴全部交纳给敬爱的党组织,借以表达对党的热爱,彰显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青春和力量的决心。

孟祥乐作为已有1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始终牢记党的恩情,坚定理想信念,怀有对党的事业的赤胆忠心。2014年9月至2015年9月,孟祥乐同志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参加博士服务团,并受组织委派到济源市农业科学院挂职服务。挂职期间,他时刻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兢兢业业干事业,踏踏实实做工作,将自己掌握的知识和技术充分应用于工作实践,深入基层搞调研收集资料,与搞科研的同志一道积极申报科研工作站,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工作能力,促进了地方业务的快速增长。一年中,他提出并主导参与的申报科研项目有18项,其中不少都已立项完成。

孟祥乐同志以孜孜不倦和全心服务的精神,为当地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同时,孟祥乐同志也受到了服务单位和当地党组织的大力帮助和关心支持,济源市组织部人才办为此给他发放12000的生活补贴。面对这上万元的生活补贴,有朋友劝他收下,因为这是他长期辛苦所得。可孟祥乐却摇了摇头说:“参加博士服务团是为党工作,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愿以所有努力回报党对我的培养,怎么能收这份补贴呢。”于是,他把这份补贴作为特殊党费上交给了党组织,这样不仅收下了组织的关心和帮助,也表达了他对党组织的热爱和感激。

交纳党费是党员对党组织应尽的义务,是党员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一种表现。孟祥乐同志将自己的万元生活补贴全部交纳为特殊党费,正是心中有党、忠诚奉献的体现,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