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次党代会专题网>>工作动态>>正文
一附院召开学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2017-09-15 08:50   一附院   (点击: )

为学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7年9月14日下午,一附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并就医院下一阶段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院党委书记翟剑波、副书记郭炎州、唐陆及各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唐陆宣读了学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传达了学校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的内容提纲。文件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围绕“统一思想共识”、“把握精神实质”、“紧密联系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效果”等几个方面重点发力,抢抓机遇、务实重干,把学习宣传贯彻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与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我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翟剑波书记作了《贯彻学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医院创新发展助推学校转型发展》的动员讲话,并就下阶段的党建工作重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学校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对未来五年学校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工作措施,提出了“八个提升”的发展方向,对不断增强学校综合实力进行了全面部署。各基层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创新学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真正用党代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紧紧扭住基层党支部这个重点,把医院党建工作重心向基层党支部移靠,抓实党支部建设,确保党支部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抓党员教育管理,确保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融入日常,推动医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为倚重。三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医院党建工作水平。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在坚持不懈抓好思想建设、持之以恒推进组织建设、与时俱进完善制度建设、弛而不息强化作风建设、深入持久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几个方面出实招,求实效,将党的建设与医院业务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现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覆盖。四是提升医院创新发展水平,助推学校转型发展。要紧密围绕学校党代会精神和医院“十三五”发展规划,持续加强内涵建设,在医、教、研齐头并进、共同发展的基础上,重点做好八项工作:1.推进医疗工作,全面提升服务能力;2.强化教学职能,全面提升育人质量;3.深化协同创新,全面提升科研实力;4.加强学科建设,全面提升学术水平;5.坚持引育并举,全面提升人才队伍水平;6.拓展合作领域,全面提升医院品牌;7.优化内部治理,全面提升管理水平;8.加强人文建设,构建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医院。

翟剑波书记的讲话对学习宣传贯彻好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强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为医院发展的组织者、推动者、执行者,一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会后要精心组织、精准落实,统筹推进,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的实际成果,推动我院医教研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学校实现转型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附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