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次党代会专题网>>工作动态>>正文
药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2017-09-11 17:19   药学院   (点击: )

为学习宣传贯彻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2017年9月10日下午,药学院召开专题会议,邀请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保庆为全体教师解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文胜主持。

会上,宣传部长刘保庆首先对党代会的议程与召开的背景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指出,这次党代会选择的时间节点是在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之后,是在全校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前,是在我校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强化内涵建设、推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意义非同寻常。对于如何理解、掌握党代会精神,他首先提炼出“大学精神、转型发展、一流大学”十二字的关键词,并系统详尽地用数字从一个目标、二个引擎、三大机遇、四项标志性成果和四个方面的不适应、五个坚持和保障、六个新进展、七个“一”、八个提升等方面,对14000余字的党委工作报告进行了精炼的归纳与深刻的解读。整场报告,刘部长都紧紧围绕党代会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原河南中医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八年来的工作,规划部署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条理清晰,分析全面,令人耳目一新。与会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在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校党委的团结带领下,弘扬大学精神,推动转型发展,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

药学院党委书记陈随清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学科、各支部做好学习安排,特别是党员要起宣传带动作用,同时各项工作的开展要与学校的整体发展规划保持一致。不仅要抢抓机遇,还要务实重干,更要秉承“厚德博学、承古拓新”的校训,弘扬“不畏险阻、攻坚克难,百折不挠、坚韧图成,抢抓机遇、勇于担当,和衷共济、众志成城”的河南中医药大学精神,加快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药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