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次党代会专题网>>工作动态>>正文
【评论员文章】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 续写精彩
——祝贺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2017-09-01 15:20   宣传部   (点击: )

秋高气爽,硕果飘香。2017年8月31日,时间在这一刻蕴含着影响一所中医药高等学府未来的特殊意义。中国共产党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学校新一届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又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一幅奔向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一段阔步迈向转型发展的新征程由此起步。

这次党代会是学校更名大学后召开的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新形势下,在我校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强化内涵建设、推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审议通过了学校党委、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进取、继往开来的大会,也是一次动员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的誓师大会。与会代表认真履行庄严职责和民主权利,切实做到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无愧于组织的厚望,无愧于师生的期盼。

在总结砥砺奋进的八年工作时,报告首次把学校在长期办学历史中孕育形成的“不畏险阻、攻坚克难,百折不挠、坚韧图成,抢抓机遇、勇于担当,和衷共济、众志成城”的中医药大学精神正式提出,独具特色。这是一种伟大的力量,既贯穿于学校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办学历史进程,又将成为我们把握现实、开启未来的强大精神动力。

报告总结八年来的工作,凝练了我们的基本经验和体会,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把握办学方向;坚持学科引领,提高育人质量;坚持传承创新,突出特色发展;坚持务实奋进,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人为本,凝聚发展合力。这是弥足珍贵的办学治校经验,是我校第一次党代会重要历史贡献。坚持并不断完善这些基本经验,使之体现在党的建设各方面,贯彻到转型发展的全过程,对于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旗帜指引方向,目标凝聚力量。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国际知名、国内一流”反映着我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发展阶段的重大变化;“转型发展”意味着我省中医药高等教育发展布局的深刻调整,必将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员工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再创学校新辉煌的昂扬斗志。

办好高校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面对经济社会、高等教育、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新形势,立足于学校自身发展状况,党代会报告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牢牢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这条主线,不断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不懈抓好“两学一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强化干部思想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营造依法治校氛围,深入持久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承前启后绘蓝图,继往开来谱华章。奋斗目标已经确定,办学思路已经明晰,任务举措已经明确,当务之急是要认真学习党委工作报告,深入领会党代会精神,坚决贯彻党代会要求,把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携手共建我们美好的家园,做学校转型发展的积极参与者和重要推动者。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前景广阔,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让我们在新一届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弘扬大学精神,团结一心聚力发展,抢抓机遇埋头苦干,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为把我校早日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续写精彩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