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次党代会专题网>>工作动态>>正文
中共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党委一次全会召开
2017-08-31 20:37   宣传部   (点击: )

2017年8月31日下午,中共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党委一次全会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举行。我校新当选的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别荣海同志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党委一次全会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监票人名单,指定了计票人。经过投票选举,选举出党委书记别荣海,副书记许二平、张丽霞、郭德欣。会议通过了纪委一次全会选举结果:纪委书记王少玉,副书记解建新、赵群英。

会上,新当选党委书记别荣海发表讲话,新当选的纪委委员列席会议。别荣海同志指出,这次党代会是在我校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着严峻挑战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认真回顾学校党委八年来的工作,总结历史经验,凝练了“不畏险阻、攻坚克难,百折不挠、坚韧图成,抢抓机遇、勇于担当,和衷共济、众志成城”的河南中医药大学精神,同时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大会紧紧围绕努力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这一主题,认真分析我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阐明了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统一了强化内涵建设、弘扬大学精神、加快转型发展的思想认识,确定了今后五年的战略任务和工作重点,进一步增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是一次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别荣海同志强调,弘扬大学精神、实现学校转型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校党委是学校改革发展的领导核心,新一届党委要不断增强理论政策水平和改革创新能力,努力把党委班子建设成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清正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

会上,党委书记别荣海对领导班子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学习,着力建设政治坚定、能力过硬的领导班子。要学以明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学以守纪,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要学以广才,进一步养成战略思维;要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执政能力。二是牢记使命,着力建设开拓创新、务实奋进的领导班子。要解放思想,以开拓创新的勇气破难题;要勇于担当,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抓落实。三是践行宗旨,着力建设勤政为民、师生信赖的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倾听师生意见;要着力改善民生,真心实意为师生办实事。四是精诚团结,着力建设同心同德、和衷共济的领导班子。要自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我校和衷共济、众志成城的精神特质,珍惜班子团结;要认真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民主集中制,维护班子团结;要注重班子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班子团结。五是修身养德,着力建设干净担当、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要落实“两个责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做廉洁自律的表率。(文:蔡信强/图:秦东仁)

 

党委一次全会现场

党委书记别荣海对领导班子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