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次党代会专题网>>工作动态>>正文
中共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纪委一次全会召开
2017-08-31 20:35   宣传部   (点击: )

2017年8月31日下午,中共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纪委一次全会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新当选的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王少玉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纪委一次全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校党委提出的纪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经过投票选举,选举出纪委书记王少玉,副书记解建新、赵群英。校党委一次全会通过了纪委一次全会选举结果。

会上,新当选的纪委书记王少玉发表讲话,对新一届纪委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正确认识反腐倡廉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王少玉同志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抓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高校纪委作为高校党内监督的专责机构,肩负着纯洁干部队伍、端正学术风气、保障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职责。王少玉同志要求纪委委员,一定要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站在保障学校科学健康发展的高度,不辱使命,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二是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全面加强我校反腐倡廉建设。王少玉同志强调,纪委委员担负着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既是监督主体、执纪主体,也是问责主体、管理主体,必须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协助学校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把监督责任履行好。王少玉同志要求,全力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为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为学校的发展保驾护航。三是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一要政治坚定,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政治自觉,把对党忠诚作为政治品质,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二要敢于担当,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原则、敢于碰硬,秉公执纪、依规办事,坚决同各种消极腐败现象做斗争。三要善于学习,纪委班子要率先成为学习型班子,干部要成为学习型干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四要团结协作,要坚持讲政治、讲大局、讲原则,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五要争做标杆,在严守纪律、廉洁自律、勤政廉政方面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努力为学校党员干部做出表率。(文:蔡信强/图:秦东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