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次党代会专题网>>工作动态>>正文
【讨论采风】第二代表团热议两委工作报告
2017-08-30 23:52   宣传部   (点击: )

第二代表团在听取两委工作报告后,对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一个精神”凝聚人心

大学精神是一所大学在岁月中积淀和凝练的精神,是一所大学具有的独特气质、精神品格、价值追求。在党委会的报告中,明确指出32字的河南中医药大学精神,“这是学校历史上的第一次,大家对此高度赞同。“大学精神是学校的灵魂,既是对过去的总结,也是对未来的希冀。”招生就业处处长李东阳说。“大学精神不仅凝练出我们学校的特色,更是对我们全体师生的激励和鼓舞,在这个精神的指引下,学校在未来的建设中必将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第二代表团副团长、审计处处长陈红说。

“一个转型”确定大局

校工会主席张加民说,转型对学校发展意义重大,“新校区建设、省部共建、博士授权、大学更名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推动转型发展是我们的当务之急,是学校实现长足发展、建成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目标的需要。” 转型是学校定位的战略性改变,“推动学校转型发展,需要举全校之力,需要不断深化内涵,需要不断改革创新,方向定了,我们的思路要跟上,行动更要跟上。”团委书记郭婧。“很自豪、很振奋!学校的发展目标,就是我们师生员工的共同目标,办学定位的改变很及时,很科学。”后勤处处长赵焕东说。

“八大提升”振奋人心

“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是报告中确定的发展愿景。“八大提升涵盖了学校发展的八个主要方面,不仅全面,而且具体,目标非常清晰明确,切实可行。”校工会副主席曹蕴俐说,报告十分接地气,谋划非常周到,对未来的描绘写到了我们的心里面,我们期待这样的愿景早日实现。校纪委副书记解建新:“未来我们怎么做,报告中既给出了具体措施,又对具体项目精准量化,可操作性强,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每一项任务都不是简单的罗列,要在适度压力下不断取得新突破。”科技处副处长、科研实验中心主任张振强:“报告把脉准确,处方对症,八大提升,八个角度,八项工程,对未来的规划科学合理,全面深入,提出了明确的解决方案和改革举措,我们有信心把学校建设的更加美好”。

“六个方面”有力保障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着力点,纪委工作报告与党委工作报告相互映衬,相得益彰。“是一场及时雨,纪委报告顺乎民心、合乎民意。”后勤处处长赵焕东说,纪委工作报告是在学校明确转型发展目标确定时候的重要保障,坚强的纪律保障为干事创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全面深刻,有抓有防。科技处处长苗明三:“四个差距是努力的方向,六个必须是纪检监察工作多年来深刻的总结。报告接地气、很全面;找不足、提警示;设目标、作保障。从夯实‘两个责任’推动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任务,使我们心里更有底,更慎重,更明晰”。(撰文:张顺超 摄影:秦东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