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次党代会专题网>>工作动态>>正文
校领导参加护理学院党支部活动
2017-06-21 13:04   护理学院   (点击: )

2017年6月20日下午,护理学院各党支部根据工作计划进行支部活动,护理学院党支部联系人、校纪委书记王少玉先后参加了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和学生二支部3个党支部的活动。

首先,王书记来到护理学院教工二支部活动现场,教工二支部书记杨巧菊老师正在给支部成员作“习近平谈高等教育: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把思政工作贯穿全程——护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思考”的讲座,谈思想政治工作如何体现在学科日常教学工作中。护理学科“九三学社”社员张勇勤和无党派的潘兰霞老师也在参加支部活动。张勇勤老师说,支部里只有她们俩人不是共产党员,但是她俩每次都参加党总支和党支部的活动,收获都非常大。她们这一代人从小受党的教育和培养,她们要把党的教育传承下去,在专业课教学中身体力行实现对青年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王书记对两位老师的见解给予了高度赞扬,鼓励支部教师正确引导学生,传递正能量,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随后,王书记参加了教工一支部的活动,教工一支部正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时,王书记就第一章总则的第三、五、七条内容结合现实情况发表了自己的独到见解,他指出,正如《条例》所写,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任何人、任何组织都必须接受监督,信任不能替代监督,每一个人都需要根据相关条规自觉进行规范、主动接受监督。除了党内监督,也要接受群众、社会和舆论监督,对每个党员负责。党内监督必须把纪律挺在前面,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抓早、抓小、抓预防。另外,王书记也希望教工二支部努力成为执行党内监督条例的模范支部。

最后,王书记来到学生二支部的活动现场。学生二支部正在开党员大会,主要针对支委会暑期工作计划、“支部课堂”的选题、筹备实习生临时党小组等议题展开讨论。会议中,王书记听取了支委会工作计划,点评了每一同学“支部课堂”的选题,指出其中的不足和需要注意的地方,并就“两学一做”、“三严三实”、党性修养、党的宗旨、焦裕禄精神、入党誓词等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随机考察了同学们的掌握情况并进行了点评。王书记在总结中谈到,大学生入党不能从形式上入党,更应从思想上入党。做一名合格党员,是党对每一名党员最基本的要求,每位党员都要以党员的身份、党员的标准去要求自己,去履行党员的权利义务,在思想上、行动上要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起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一名合格党员,还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必须做到对党的法律法规有深入的了解,不能做任何违背党章党规的事,要在时时刻刻、从方方面面维护党的形象,与党中央保持一致,遵守党的章程,旗帜鲜明地与破坏党的言论及行为做斗争。希望每一位大学生党员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仰,牢记党员标准,永葆先进本色。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尹丽也在交流中发言,她指出,此次校领导深入护理学院参加支部活动,对加强支部建设,促进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学习成长非常有意义。通过刚才的交流,支部全体党员发现了问题,看到了差距。作为大学生党员不能放松党章、党规等党的基本知识的学习和领会,这样才能保证思想不滑坡,学习不退步,才能无愧于共产党员的身份。

此外,在各支部的活动中,还根据学校《关于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在信息采集员指导下对党员基本信息进行采集。(护理学院)

 

王少玉书记参加护理学院教工二支部活动

王少玉书记参加护理学院教工一支部活动

王少玉书记参加护理学院学生二支部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