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次党代会专题网>>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到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接受教育
2017-06-21 10:16   宣传部   (点击: )

按照中央、省委关于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2017年6月19日,我校组织全体处级以上干部200余人到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集中接受廉政文化教育。

参观学习期间,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序来到 “鉴史问廉”“光辉历程”“警钟长鸣”三个主题展厅参观学习。每到一处,广大党员干部都认真观看,仔细聆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介绍。一张张真实的照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句句发自肺腑的忏悔,都让现场参观的同志们深切认识到勤政廉政、洁身自好的重要性,对做好反腐倡廉建设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进一步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参观“鉴史问廉”展厅时,宣传部刘保庆同志认为,作为一个回望千年历史、展示中国廉政文化精髓的精品,生动地展现了廉政文化在中华文明史上源远流长,道出了千百年来普通百姓对清明政治和清官廉吏的期待和呼唤,一个个主题鲜明的廉政故事引人入胜,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廉洁人物发人深省。参观“光辉历程”展厅时,后勤集团公司朱建光同志认为,展厅以党的纪律为主线,讲述了中国共产党96年来的反腐倡廉建设的艰辛历程,唤起每一个党员的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参观“警钟长鸣”展厅时,外语学院蒋时红同志谈到,这里展示的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案例,给每一个参观者敲响了振聋发聩的警钟,昭示着党和政府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和信心。每位党员干部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把法纪作为行动准绳和行为底线,永不触碰!最后,在入党誓词展区,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再次作出庄严承诺。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参观活动内容丰富、感染力强、教育意义深刻,受益匪浅,既丰富了自己的廉政文化知识,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洁从教教育。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学习提高,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努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所有参观人员将开展分组专题讨论,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感想,说体会,并提交观后感。

另悉,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是我省广大干部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增强廉洁意识的重要平台、品鉴廉洁文化的重要阵地。采用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方式,以图片资料、全息投影等形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洁身自好、勤政廉洁,力求引导全社会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文:校纪委 宣传部 图:温洪波 白海霞)

  

参观展览(一)

   

参观展览(二)

 重温入党誓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