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次党代会专题网>>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促进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让中原更加出彩”微型党课比赛
2017-06-14 15:21   宣传部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我校于2017年6月13 日下午在教学实验大楼A633举行“促进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让中原更加出彩”微型党课比赛。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孟宪锋,宣传部部长刘保庆,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金厂,校工会副主席曹蕴俐,校团委书记郭婧担任评委,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观看了比赛。本次比赛由校团委副书记王晓蕊主持。

本次微型党课比赛经过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初选和推荐,共有20名优秀选手进行了同台比拼。比赛在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刘涛老师真诚幽默的授课中拉开了帷幕,他给大家讲解了加强体育运动对于优化思想品质的重要性。来自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中心直属党支部的郑进科运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加强学习,勤于实践的基本要求。来自三附院党委的李冕结合国医大师张磊教授的事迹深情地解读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讲奉献,有作为”的崇高思想品质。来自信息技术学院党委的李京华围绕“党费这件小事”进行讲解,折射出一名党员内心的忠诚与信念。来自康复医学院党总支的马赟副书记、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党总支的郭建国副书记、国际教育学院的许永建副处长、药学院党委的杨文胜副书记结合各自工作,强调了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做合格党员的重要性。其他参赛选手或围绕工作,或针对实际,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优秀革命文化、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勇于担当等方面的认识和体会,引发了大家的共鸣。来自护理学院党总支的郭薇从辅导员的角度为大家深情讲述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充实的内容,完整的结构,声情并茂的讲解打动了现场评委,最终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讲解娴熟,借助PPT、视频、音乐等多媒体工具,使得授课更直观、更生动,进一步增强了党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校领导和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比赛结束后,党委副书记郭德欣作总结讲话。他感谢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对这次活动的精心组织,感谢各位选手的精彩讲授,他们为大家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他指出,今天参赛的各位选手来自不同的岗位,有专业课教师,辅导员、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其中还有三位副书记率先垂范,他们围绕怎么把党课讲好,把正能量传递出来,在8分钟的微党课要求时间内精心选择教育点,从不同的角度,以不同的方式、方法进行了精彩授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为下一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打下了良好基础。他希望各基层组织把微党课这种形式继续坚持下去,和新媒体相结合,发挥其喜闻乐见、入脑、入心的优势,通过总结经验完善不足,把微党课活动办得更好。

本次微型党课比赛由校党委宣传部、组织部主办,是我校“促进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让中原更加出彩”微型党课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此次比赛达到了提升自我、教育师生的目的,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为迎接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文:校报记者张钰玲、任娜;摄影:蔡信强、杨斌)

 

比赛现场

一等奖获得者、护理学院党总支参赛选手郭薇在讲授《讲党性  敢担当》

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中心直属党支部参赛选手郑进科在讲授《学习“大”  “微”实践》

人文学院党委参赛选手潘玲在讲授《讲党性  话担当》

药学院党委参赛选手杨文胜副书记在讲授《不忘初心  坚定信仰》

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作总结讲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