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隐藏)>>先进典型>>正文
老党员的情怀
2016-07-06 11:42   党委宣传部   (点击: )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的七一前夕,一附院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张毅敏同志拿出自己节俭下的5000元钱作为特殊党费上交医院党组织,以此作为对党的生日的庆祝。

张毅敏同志是一附院一名88岁高龄的离休老干部,1948年11月参加工作,1949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4月从医院党委办公室干事的岗位离职休养,是一位有着67年党龄的老党员。考虑到张毅敏同志年事已高,身体欠佳,住院是常态,药品不间断,离退办的同志劝她再考虑一下,但张毅敏同志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她说:“我因病少了一条腿,身体虽然残疾了,但理想信念不能残疾、党性修养不能残疾,这么多年来,我多次病重,多亏组织、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才有我的今天。我别的也做不了什么,只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表达一下自己对党的感恩之心,通过组织把党费用在需要的地方,也是我为党尽一份微薄之力。”

在家访过程中,张毅敏同志还向大家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她在家里的自学情况,展示了她自己购买的大字体学习读本和学习笔记,在笔记本首页上工整地写着:要抓住党章这个“总规矩”,要抓住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在她的学习资料袋里,除了医院送去的学习资料《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外,还有她自己购买的《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及各种复印资料……她要求自己每天都坚持学习,她说:我不能按时到现场参加组织生活,非常惭愧和内疚,深感对不起党的教育,所以一定不能放松学习,通过学习,我既锻炼了大脑,也保持了自己的党性修养不退化……

面对一个老党员的心意和情怀,大家深受感动对此充满敬意,据悉,满载张毅敏同志赤诚之心的特殊党费正逐级上交上级组织部门。

一附院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张毅敏同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