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隐藏)>>交流互动>>正文
【评论员文章】征程万里风正劲 扬帆远航恰逢时
2019-02-24 01:18   一附院、一临床   (点击: )

编者按:2019年2月23日,我校召开了第一届“双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度工作会。会后,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立即下发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通知。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以部门、单位班子会,教职工全体会等形式,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认真谋划、扎实推进新一年工作,积极组织撰写评论员文章,热议大会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高潮。我们已在学校主页,官方微信、微博陆续整理发布评论员文章和师生热议学校2019年度工作会情况,以期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和大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起促进学校转型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今天推出评论员文章之二《征程万里风正劲 扬帆远航恰逢时》。

 

 

会议现场

 

 

一附院、一临床党委书记 翟剑波

 


本网讯(文/翟剑波 图/秦东仁 焦钧)善谋者胜,远谋者兴。2019年2月23日,学校召开了第一届“双代会”第二次全会暨2019年度工作会议。会上,校长许二平对2018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校党委书记别荣海以《树立学、严、干为导向,努力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取得新突破》为题,就如何在新的一年努力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取得新突破,为中原更加出彩争光添彩,提出了总体要求、谋划了工作思路、指明了方向路径。会议的召开,吹响了学校转型发展、开启新征程的前进的号角,既是提神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又是凝心聚力、迎势起航的大会。不但为学校新一年的建设和发展绘就了蓝图,也为附属医院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发展方向和行进目标。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任务,全力推进学校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态势新挑战,作为大学的附属医院,一附院在新的一年将不断努力提升“学院型医院”建设水平,积极发挥河南省中医医疗事业龙头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增强整体实力,为助推学校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接下来,一附院将深刻领会把握、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特别是别书记讲话的丰富内涵,紧紧围绕别书记提出的“要在‘学’上求提升,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做党的教育事业的践行者”,“要在‘严’上求长效,坚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奋进者”,“要在‘干’上求突破,秉持只争朝夕的拼搏心态,做转型发展的搏击者”的总体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在深入贯彻落实2019年重点工作上聚合力、谋发展、重落实、求突破。一附院党委将积极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努力发挥附属医院的自身建设优势,在围绕学校发展大局的基础上,进一步抓住重点,抓住关键,重点从四个方面的体系建设做好医院各项工作:

一是打造高水平党建工作体系。以“学习强国”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切实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领导。同时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持续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秉承“抓基层、强基础、促发展、保稳定”的党建理念,健全组织体系,厚植党建之基,进一步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是打造高水平医疗服务体系。认真贯彻落实医疗核心制度,严把医疗质量安全,严控医疗行为监督,提升医疗服务效能。进一步推进药学内涵建设,提升药学服务效能;进一步深化优质护理工作的内涵,创新中医药特色服务,提升护理服务水平。以医疗诊断技术内涵建设和疑难危重症诊疗能力的提升全面推动医院诊疗水平。

三是打造高水平学科(专科)发展体系。依托全国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围绕“论文、成果、经费、平台”四大要素,全面提升科研水平。深化医教协同工作,全面实施全员教学能力提升工程,提升全院教学能力。进一步深化人才强院战略,坚持引育并举,拓展“两类人才”实施计划,建立适合人才成长成才的平台,创新学科(专科)能力水平,推进学科(专科)建设优化。

四是打造高水平保障服务体系。实施管理效能建设,进一步完善管理部门职能职责的优化,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努力加快智慧医院建设,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提高后勤保障科学化水平,优化综合服务流程,提升患者满意度。

征程万里风正劲,扬帆远航恰逢时。新的蓝图已经绘就,新的梦想正待启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所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快马加鞭未下鞍,万水千山只等闲!一附院党委将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干部、教职工,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百折不挠的毅力、勇于担当的精神,用求真务实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学校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加强内涵建设,积极发挥河南省中医医疗事业龙头单位示范引领作用,以高水平“学院型医院”建设成效助推学校转型发展,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