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隐藏)>>交流互动>>正文
【评论员文章】关山初度尘未洗 策马扬鞭再奋蹄
2019-02-27 15:26   党委办公室   (点击: )

编者按:2019年2月23日,我校召开了第一届“双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度工作会。会后,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立即下发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通知。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以部门、单位班子会,教职工全体会等形式,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认真谋划、扎实推进新一年工作,积极组织撰写评论员文章,热议大会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高潮。我们已在学校主页,官方微信、微博陆续整理发布评论员文章和师生热议学校2019年度工作会情况,以期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和大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起促进学校转型发展的强大正能量。现推出评论员文章之十二《关山初度尘未洗 策马扬鞭再奋蹄》。

 

 

校党办主任冯民生组织办公室人员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本网讯(文/冯民生 图/何冰)新故相推,日生不滞。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召开了第一届“双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度工作会。会议立足当前我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形势,全面总结了2018年主要工作,科学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新态势新挑战,安排部署了2019年学校重点任务。新学年承载着新的希望,昭示着新的前景。此刻,从春天里再出发,砥砺前行的河南中医药大学又开启了新的征程。

时间无迹,奋斗有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2019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和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的关键一年,转型发展的道路不可避免会面临风险挑战,遭遇坎坷困难,实现一流大学梦想需要我们提振精神,接续奋斗,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只争朝夕、善作善成的精神,千方百计推动工作落实,在奔跑的路上取得先机,在竞争的环境中赢得主动。

新的一年,要在学上用真劲。“远飞者当换其新羽,善筑者先清其旧基”。学校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中医药高等教育发展的战略机遇期稍纵即逝,我们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能把所有的惯例都当做玉律,把所有经验奉为圭臬。只想当太平官,只有坐而论道的认识论,没有解决问题的方法论,是干不了事业的。必须不断提升学习本领,强化学习效果,勇于破除自我设限,善于革新方式方法。只有这样,才能在不可为中寻得可为,从熟视无睹中窥见机遇。

新的一年,要在严上用狠劲。“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我们要把这项重大任务落实下去,就要在“严”字上求长效,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占着位子混日子、惯于“庸懒散浮拖”者是没有安身之地的。必须从严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绝对忠诚的品格举旗护核;必须从严拉高政治标准,对标“五个有”要求,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必须从严做到廉洁自律,多打“预防针”,常念“紧箍咒”,筑牢防火墙,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新的一年,要在干上用韧劲。“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内有内涵建设的繁重任务,外有千帆竞渡的你追我赶,我们等不起也不能等,决不能惜春“打年盹儿”。历史性发展机遇稍纵即逝,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又怎能闯关口、度关山?只有继续弘扬大学精神,争分夺秒地干起来,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埋头苦干,狠抓落实,才能把思路变成行动和成果,在转型发展的新征程中行稳致远。

不负春光,正当其时。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学校改革发展的任务依然艰巨,让我们共同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在推动改革发展上不断实现新突破,奋力书写新时代的答卷,不负这个春天的期待,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