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隐藏)>>交流互动>>正文
【聚焦处级干部北大专题培训】聚焦学校发展,聚精会神建设
2018-07-24 10:59   宣传部、新闻中心、组织部   (点击: )

编者按:2018年5月28日至6月8日,我校处级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培训期间,聆听了20场专题讲座,开展了4场专题讨论和2场集中学习交流。6月13日,召开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6月13日至20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分别开展了深度研讨活动。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党委组织部对集中学习交流小组发言、个人心得体会、深度研讨总结等进行了摘编,近期正陆续推出相关报道,现推出第16期(个人心得体会)。

 

 

人事处处长陈相新:

一、这是一次内容丰富、质量较高的培训学习,收获很大。促进了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理解和吸收。培训内容从十九大精神解读到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从国家经济建设到高校内部管理,从国际复杂关系到国内各种问题。通过学习,我进一步认识了当前社会和党的工作的“新时代、新特点、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了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通过学习,提高了理论水平,拓宽了知识层面,感觉受益匪浅。

二、进一步提高了对党执政能力的认识,坚定了信心。当前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国内也面临需要解决的诸多问题。中央善于谋划,果断决策,化解当前国际国内面临的诸多困局,使我国在经济、政治、军事、文化等方面一步一步加强,正在逐步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央。

三、结合十九大精神,聚焦学校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指导学校各项工作。一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解放思想,务实创新,扎实有效地推进党员队伍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使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不断得到提高。

建好三支队伍,促进学校工作的开展。一是建好干部管理队伍。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好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关。通过选好干部,树立导向,通过配强班子,形成合力。二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加强师资队伍职业道德教育,又要加强教师梯队建设,大力引进人才;还要完善教师教育培训制度,加强教师综合素质培养。要提高教师待遇,留住人才,安心工作。只有这样,才能把教师队伍的主体作用发挥出来。三是加强服务人员队伍建设。为广大教职工服好务,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增强学校的吸引力、职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以学校转型发展为目的和动力,促进人才引进和培育。推行“三个计划”和“一个工程”。即“高端人才引进计划,中青年骨干教师提升计划,优秀博士发展计划”和“仲景学者工程”。为实现我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中医药大学”的发展目标,只争朝夕,弯道超车。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深入学习,在学习中提高,在工作中运用,不断丰富完善自我,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成绩。

 

 

科技处副处长徐华明:此次北大集中培训,对我的思想冲击很大,对提升理论、促进工作都有极强的指导作用。

主要收获:一是深刻理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理论内涵和实践意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进一步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实质,认识到这一伟大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纲和魂,是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科学理论和行动指南;三是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四是感受到本次学习课程设置精心紧密,一周的学习,课堂上下,师生互动活跃、观念和思想不断碰撞激荡。每一次讲座,都启迪了思维,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

实践应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用结合。一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着力增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科技工作。在思想建设方面,加强党性修养,树立科技创新为民、科技报国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和高度责任感,潜心科研,努力创新,勇攀科学高峰;在反腐倡廉建设方面,以预防为主,加强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建设,防止科学人员碰触党纪国法红线,这也是对科学家的一种保护;在制度建设方面,构建加强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为科研创新工作营造好氛围,形成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三是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科学技术处作为学校联系本校科技工作者、服务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十三五”规划、科技工作各项制度措施落地见效,更好的引领和服务科技工作者,在优化科研环境,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争取更多更大的外部科技资源,促进科技成果产出和转化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助力学校转型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