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隐藏)>>交流互动>>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以电脑医院为依托,促进“两学一做”落在实处
2016-06-14 12:09   党委宣传部   (点击: )

4月18日,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标志着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式拉开帷幕。我院党委认真领会学校会议精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

在学的层面,做到了“五个一”:

1、制定一个方案:根据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结合我院实际,制定了《信息技术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2、听一次讲座。5月27日,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参加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聆听了刘建军教授的《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家园》专题辅导报告。

3、召开一个动员部署会:6月1日,我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对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全面部署。

4、讲一次党课,6月1日下午,书记开讲,就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总体要求、学习内容、主要措施、 组织领导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集体学习。

5、抄写一本党章:目前,我院共有8个党支部,师生党员共137人,其中,教工党员36人,占教工人数的94%;学生党员101人,结合我院实际,向全体党员发起学党章、读党章、抄写党章月活动,党章共十一章,五十一条,15000字,每天500字,目前班子成员全部抄完,大部分老师已抄过半,抄是手段,学才是目的。这是“五个一”

在做的层面:成立了“电脑医院”,作为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员多,又有专业优势,结合我院实际,5月4日,我院“电脑医院”揭牌成立。张丽霞书记、翟剑波部长、郭婧书记参加揭牌仪式,“电脑医院”秉承“科技创新,服务师生”的理念,以做合格党员为目的,免费提供计算机相关问题诊断和维修服务。医院由我院李晓康老师当院长做专业指导,由分团委负责日常管理,各支部党员作为“电脑医院”技术人员参与义务服务。同时,所有入党积极分子要在电脑医院工作并且考核合格才予以发展。学院党委将其作为“党员教育基地”和“党员示范岗”重点建设,目前电脑医院运行良好。一个月的时间,已为全校师生维修电脑300多台,受到全校师生好评。

下一步,我院在抄写党章的基础上,6月底将举办“两学”硬笔书法大赛,所有作品装裱、装框,用来装饰我们的电脑医院,有机会,也欢迎在座的各位领导到我们的“电脑医院”参观指导,谢谢大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