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隐藏)>>交流互动>>正文
创新特色 落实打算
——外语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交流
2016-06-14 12:06   党委宣传部   (点击: )

一、 主要特色

1、加强中心组学习:按照学校的总体安排和要求,每月召开一次党政联席会,集中学习有关内容;每月召开一次党委会,党委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研究讨论部署党建工作。

2、召开外语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并与各支部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对各科室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明确了责权,层层落实。纪委许东升书记、仲丽娟主任出席了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3、启动外语学院2016年度党支部“党建立项”工作。4月初,外语学院党委以立项活动为载体,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要求每个支部,围绕本职岗位,针对存在问题,以立项方式开展研究,强化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引领作用。

4、组织外语学院全体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赴新乡先进群体培训学习及汇报会。以先进人物和事迹,教育党员心系百姓、不畏困难,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奠定良好的基础。

5、制定外语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及具体工作安排。

6、成立领导工作小组,建立“党委-支部-党员”联系制度。

7、召开外语学院“两学一做”动员会,以“学什么?为什么学?如何学?”三个方面为主体,全面安排部署外语学院“两学一做“工作。

二、 下一步打算

1、围绕专题学习讨论。初步讲学习内容划分为三个专题 ,分专题采取个人与支部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要求每名党员至少要作1次专题发言,并结合发言专题撰写一篇1000字左右的心得体会。

2、组织开展学习竞赛活动。通过学习讨论,在教工支部及学生支部,分别开展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做合格党员演讲比赛及问卷答题活动

3、创新方式讲党课。学院党委书记要在全院范围内讲党课,同时还要深入基层一线党支部讲党课;党委副书记要深入学生支部讲党课。学院党委还将发挥学校资源优势,组织邀请党史党建专家学者、党课教师来我院讲党课。鼓励各党支部书记也要注重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强化互动交流、答疑释惑,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4、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年底前,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对照职能职责,进行党性分析,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面向党员和群众广泛征求意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组织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

5、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组织党员开展民主评议。对照党员标准,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

6、立足岗位作贡献。结合前期工作基础,围绕做合格党员,立足工作岗位,以党建立项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争做教书育人的排头兵。建立每两个月一次的项目进展汇报制度,定期反馈工作进展及存在的问题,确保该项工作能扎实推进,并最终取得成效。

7、领导干部做表率。各党员领导干部在学好做好的前提下,要深入基层,率先垂范,指导各联系支部开展工作,并参与支部的民主评议活动等各项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