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隐藏)>>交流互动>>正文
善用新媒体 做好贴心人
——人文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交流
2016-06-14 12:05   党委宣传部   (点击: )

按照学校党委整体部署和要求,人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现将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制定《人文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按照学校党委整体部署和要求,人文学院制定完成《人文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二、全面开展,扎实推进

1、5月12日上午,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内容:《习近平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的讲话》。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共4次。

2、6月2日,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安排部署人文学院“两学一做”相关工作,并专题学习《习近平为党员干部做人做事划出的四条底线》

3、6月3日,再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并举办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会上,张丽青院长宣读了《人文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剑锋首先传达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接着,他就扎实开展好人文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了三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聚焦目标、明确要求,切实提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全面把握学习教育活动的内容,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好人文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最后,人文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两学一做”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竞赛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通过知识竞赛,以赛促学、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引导党员认真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

4、6月8日,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章的其中一部分《党员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剑锋进行了深度解读,效果极佳。

三、各支部开展情况

6月3日会后,各支部第一时间传达了人文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的精神,并组织了支部学习。比如,院直党支部学习内容:《习近平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刘建军教授讲解《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家园》、习近平为党员干部做人做事划出的四条底线;学生党总支学习内容:党章、河南两学一做文件精神。

四、创新学习形式

1、2016年5月13日至14日,人文学院组织36名师生党员来到位于河南新县的大别山干部学院参加党员培训班。通过现场学习和体验,学员对大别山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光荣的革命传统,以及革命先辈坚守信念、忠诚于党、服从大局、敢于担当的革命精神和优秀品质,深有感知,深有感悟。此次活动学习弘扬了大别山精神,让党性教育走进历史,走进现实,走进心灵,让师生党员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正能量,从而树牢政治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学员们真切地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精神洗礼,此次党员培训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2、注重创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式,建立人文学院党员微信群,“教师学生党员在线学习讨论平台”QQ群,全体师生党员关注“河南两学一做”微信公众号,及时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发送至群内,让党的新政策、新理论、新思想在能够以更快的速度、更广的覆盖面在全体党员内迅速普及,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五、持续开展“四个走进”活动

为了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充分掌握一线的实际情况,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人文学院领导班子持续开展“四个走进”活动,走进学科,和学科教师面对面的交流,领导班子真正了解了老师们的心声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走进课堂,领导与相关任课教师及时进行沟通,指导他们丰富课堂教学方式,多用“启发式”教学,调动学生积极性;走进学生公寓,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思想、宿舍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真实情况;走进实验室,领导班子发现实验室存在的需要改进的问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