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隐藏)>>交流互动>>正文
树典型 育特色
——二附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
2016-06-14 11:47   党委宣传部   (点击: )


自学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办公室.由党委副书记王禄任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王倩,党委委员、党办主任李中心任副主任;由党办牵头,宣传统战部、纪委等部门配合组织实施;按照学校《关于印发<河南中医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院党字〔2016〕26号)精神,制定了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院党〔2016〕15号),并根据学校《关于“两学一做”学习安排的具体方案》,结合医院实际,制定了我院“两学一做”具体方案。并分别召开了动员会和专题工作会。

6月2日,二附院在行政楼2楼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二附院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韩丽华院长、王禄副书记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并提出了要求,最后党委书记王海亮指出,要充分认识“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的重要性,解决好党员政治合格问题,充分激活基层党组织战斗力问题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对照标准,时时处处铭记身份,立足本职,认真工作。会后,第一时间在医院网站发布了新闻。

二附院党委中心组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截止目前,已进行了5次专题学习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奋力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决定当代中国名医的关键一招”等五章内容,认真做好读书笔记。医院网站也发布了学习新闻。

1、为普通党员发放了读书笔记本,在《具体方案》中列出了给各支部推荐的学习材料: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等,以及“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习近平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2016.5.30);“发挥功勋荣誉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 推动全社会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习近平对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等(2016.5)

2、为各支部推荐了学习网站:由中央组织部主办、共产党员网承办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官方网站——“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http://lxyz.12371.cn),网站开设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工作部署、动态播报、观点评论、线上交流等栏目。由于医院工作性质决定了工作较为繁忙,各支部人员分散于多个科室,不易集中,故而引导职工党员利用网络自主学习,通过微信群、钉钉群互动交流,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

3、二附院将2015-2016年的“三育人”和评先评优活动与“两学一做”紧密结合,选出身边的合格党员,树立典型进行宣传。本周正在开展由党办牵头,宣传统战部、工会书画协会协办的“迎七一两学一做”硬笔书法大赛。为每位党员发放了书法纸,号召全体党员抄党章、党规、党纪和习总书记的讲话,6月20日统一上交参评,书画协会进行评定,最终评出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作品将制作成展板,于七一期间展出。

下一步,将依据二附院“两学一做”具体方案,开展好个人自学、专题研讨学、领导带头学、党课辅导学、对照典型学、联系实际学等一系列学习活动,要求各支部要切实承担起组织学习的主体责任。医院党委在抓好领导班子自身学习的同时,指导各支部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督促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学习要求。结合“两学一做”教育,做好新党员入党宣誓等工作,培养和发现身边的典型事例和优秀党员,树立榜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