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隐藏)>>活动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2019-03-21 11:38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

 

学习研讨会现场

 


本网讯(文/李丹 图/秦东仁)2019年3月20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在教学实验综合大楼BS60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党委书记别荣海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全国人大代表、我校司富春教授介绍了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情况;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保庆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的传达提纲;别荣海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第二阶段,与会人员集体收看了CCTV新闻视频“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和参加座谈会教师代表的热议视频“铸魂育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随后,与会人员进行座谈讨论。校长许二平表示,他对学习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感受颇深:一是意义重大。此次座谈会不仅是针对思政理论课教师的座谈会,更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座谈会,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座谈会。二是内容重要。会议再次强调了为谁办教育、办什么样的教育、怎样办教育的问题和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三是使命光荣。会议对思政课教师队伍和人才培养提出了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思政课老师和高校教师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会上,刘保庆用“里程碑”“拔节孕穗期”“教育目的”“三个文化”四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曹猛汇报了马院师生开展学习座谈的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部署安排。

别荣海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体现的是对教育的关心,是对教育战线上“立德树人”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具体指导。别荣海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对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不断增强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同时要加强理论研究,多出高水平、高层次成果。三是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对标习总书记的讲话要求,认真谋划思路、思考任务,进一步构建好我校“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在全校上下形成大思政格局。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