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隐藏)>>活动动态>>正文
【评论员文章】转型发展新起点 创建一流新征程
2018-12-27 11:58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

当瑞雪再次普洒大地,我们将迎来新的一年。再见,极具非凡意义的2018!你好,充满希望的2019!

时间是最伟大的书写者,总会忠实地记录下奋斗者的足迹。回首2018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起改变中国的伟大力量,我们在新时代迈出了新步伐;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吹响了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伟大号角,历史从这里转身;全国教育大会,开启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新征程,责任在这里强化;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掀开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目标在这里明确……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新时代的中国,中国的新时代,让每个人都有一种“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新感觉、新责任、新担当。

我们也在这一年书写了新的历史。面对“三个开局之年”的各项目标任务,我们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基层党建更加扎实有序,组织生活更加严肃充实,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坚强有力,党建统领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在省委巡视的全面政治体检中明确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方向;学校60华诞,我们总结了办学经验,凝练了办学特色,彰显了办学实力,扩大了学校影响,增强了爱校情怀,汇聚了发展力量;教育教学改革有序推进,科学研究佳绩频传,学科建设成果丰硕,师资队伍建设强力推进,服务社会能力显著提升,文化传承创新与国际交流合作稳步推进,办学条件明显改善……2018年,各方力量向着学校转型发展在聚集,师生精神为着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而振奋,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生机勃勃的发展态势。2018,我们赢得了这一年!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学校转型发展新的任务已经在我们面前展开。时和势依然在我,精气神鼓而不泄,时代在招呼、师生在期盼,面对中医药事业难得的发展机遇,正需要我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踏上新的征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学校新的历史。

让我们用奋斗去弘扬大学精神。不畏险阻、攻坚克难的精神气概,百折不挠、坚韧图成的精神品格,抢抓机遇、勇于担当的精神追求,和衷共济、众志成城的精神特质。60年来,我们正是在这种精神的支撑下,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抓住了一个又一个机遇,创造了辉煌的成就,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这种精神,正是贯穿60年的时代气质,“勇、韧、搏、和”,正是河南中医药大学人的精神气魄。这是一种伟大的力量,是我们把握现实、开创未来的强大精神动力。传承好、弘扬好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开创学校未来的唯一正确选择。让我们在推进学校转型发展新的征程中践行、弘扬大学精神,并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新的一年,唯有保持奋斗精神、奋发姿态,才能赓续60年的精神血脉,在新时代奋力前行。

让我们在传承中拓展发展道路。60年的艰苦奋斗与辉煌成就,为学校转型发展凝聚了异常宝贵的办学经验和深厚的历史积淀。薪火相传,继往开来,面对新的时代,我们必须用新的奋斗开创新局面,用新的业绩创造新辉煌。2019年,我们要为学校转型发展添砖加瓦,要让学校一次党代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得到落实。坚定走下去,才能走出独具特色的转型发展之路,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必将在艰苦奋斗的进程中实现。

让我们用实干去开创美好未来。60年的历史,是多么壮阔的征程,也是多么艰辛的奋斗。我们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越是这种时候,我们所面临的困难就越多、压力就更大、任务就更艰巨,越需要清醒的头脑、准确的判断。在学校转型发展中存在的“四个不相适应”问题迫切需要我们集中精力,进一步逐一破解。知难而进,难就不难,反而会化为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的机遇。唯有不畏风浪、直面挑战,才能把握好难得机遇,迎来转型发展的气象万千。

蓝图宏伟,任重道远。2019年,在转型发展的路上走下去,凝聚各方力量、激荡时代气象,就一定能以河南中医药大学人今天的奋斗成就学校明天的辉煌。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务实重干,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贡献。(网络评论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