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隐藏)>>活动动态>>正文
“宣传部部长理论谈”走进机关干部素质拓展教育现场
2018-12-24 09:49   宣传部理论科   (点击: )

2018年12月21日下午,河南中医药大学党的创新理论进高校宣讲活动——“宣传部部长理论谈”走进机关党委济源市“愚公移山”精神教育暨素质拓展教育教学现场,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保庆为机关各支部代表和继续教育学院党员干部做题为《创新理论天天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辅导报告。

刘保庆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其中一个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形成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接着,他从“为何以习近平同志的名字来命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定位”等三个方面,讲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他强调,要从理论和实践上清醒认识和科学回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五个基本问题,坚信“有信念,就不怕山高;有旗帜,就不惧路远。”

刘保庆的报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展开,内容丰富,讲解新颖,形象生动,通俗易懂,推动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时代化、大众化,在场的50余名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受益匪浅,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文/机关党委 图/郭书伟、柳忠勇)

宣讲现场

宣讲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