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隐藏)>>活动动态>>正文
【基层党建】我校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报告会    
2018-12-21 17:08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点击: )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本网讯(文/李萍 李子跃图/张鉴泽 段浩瀚)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12月20日晚,校关工委、离退休职工工作处、校团委邀请我校老红军程寿连子女、国家一级心理咨询师、河南中医编辑部校刊部主任、三附院主任医师程延安教授,离退休处原党总支书记程伟华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为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作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报告。校关工委副主任、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处长艾国军、副主任程传新,秘书长韩进武,校团委和“筑梦英才”班全体成员、针灸推拿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等300余名同学参加并聆听报告。报告会由艾国军主持。

程延安围绕“红色基因内涵”“做时代新人的广阔前景”两方面展开阐述。他通过讲述人类发展史引入人类的思想基因,指出文明、宗教、学问的不同决定了现代人们的思想理论差异,并简要分析了资本主义思想与社会主义思想的不同历史进程。他表示,马克思主义的革命理论思想更先进、更优秀。他强调,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要求站在最广大人民的立场上,为百姓谋福利、为人民谋幸福是新思想的基石。他说,父亲是这样要求我们的,我们也是这样做的。在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发扬光大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前途是光明的。新时代的青年要想有所作为,就必须紧跟时代步伐,把握时代脉搏,一心跟党走,当好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程伟华简要介绍了当年父母为革命奋斗的情况和对于她们的要求。她殷切希望同学们要学好本领,听党话,跟党走,担当起时代责任,做新时代优秀青年。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纷呈,赢得了师生阵阵掌声。

艾国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程延安、程伟华两位同志在老红军的精心教导下,可谓是革命立场坚定,工作成绩突出。他们今天讲红色基因内容丰富,说做时代新人观点明确,希望同学们把这种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努力学习过硬本领,将来更好报效祖国,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