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隐藏)>>活动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清风中原 廉洁双节”党员干部廉政集中教育
2017-01-13 18:25   党委宣传部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纪委《清风中原 廉洁双节2017年廉政集中教育系列活动工作方案》要求,2017年1月12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开展了党员干部廉政集中教育活动,观看了由省纪委组织拍摄的两部廉洁教育警示片,听取了校党委书记别荣海上的廉政党课。全体校领导和全体处级干部参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主持活动。

《沉沦》《无路可逃》两部廉洁教育警示片令人警醒、发人深思。两位党的高级别干部在金钱和私欲面前逐步放松了纪律要求,迷失了政治方向,不仅使自己走上了违纪违法之路,更为可怕的是污染了政治生态,损害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

观看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围绕预防“节日病”作廉政党课。他简要传达了省委、省纪委、省委高校工委的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对节日腐败,即“节日病”的四种主要表现形式和五个特点进行分析和说明,并从三个维度给出了正确看待和主动预防“节日病”的“药方”:一是强化四种意识,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性的维度认识廉洁过年的重要性。党在十八大后,就明确要求强化四种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要在思想上深刻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密跟随。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强化四种意识,跟着党中央的令旗走,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办,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春节。二是从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维度来认识廉洁过节的重要性。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全面的安排部署,着力解决了领导核心和领导组织的问题,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全面从严治党是根本、基础、关键,净化政治生态,营造廉洁清正的从政环境,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命题,而作风建设又是全面从严治党最为重要的一环,要从小从细做起,具体到眼前实际,就是要从过好这个春节做起。三是从落实省委巡视整改意见要求的维度来看也要树正气清风,过好春节。去年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我校进行专项巡视工作,提出了党的建设缺失、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廉政风险点防控不完善等问题,学校现已基本整改到位。巡视工作的“回头看”和学校的长期发展都决定了必须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对问题常抓不懈,彻底解决,以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别荣海书记同时对校纪委工作提出要求,一定要先走一步,早走一步,利用好省纪委“清风中原 廉洁双节”2017年廉政集中教育系列活动的机会,多提醒,早提醒,抓细抓早抓小,防止小病酿成大病。此外,他还进一步强调了寒假期间的部分重点工作,并给出工作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结合活动,要求与会的领导干部从自身做起,不触碰底线,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认真领会会议内容,贯彻落实好会议的精神,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教职员工。二是要狠抓落实,统筹安排好寒假各项工作。三是过好假期与及早谋划相结合,为新学期做好充分准备。

这次廉政集中教育时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非常及时,为我校党员领导干部守好政治底线,提高拒腐防变意识,欢度春节,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和警示作用。(文:苗苗 图:秦东仁)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上廉政党课

观看廉洁教育警示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