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隐藏)>>活动动态>>正文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宋赟副主任作客护理学院“党员讲堂”
2016-10-26 15:28   护理学院   (点击: )

为推动护理学院法制教育的开展,提高大学生法律意识,2016年10月25日下午,护理学院“党员讲堂”第四讲特邀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副主任宋赟作了题为“让生命之花更美丽”的讲座。我校纪委书记许东升、护理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听取了讲座。讲座由护理学院院长杨英豪主持。

讲座开始前,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尹丽和宋赟副主任互赠了影视作品。宋赟副主任赠送了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录制的预防青少年犯罪的微电影《心桥》,尹丽书记赠送了我校主创的《精诚大医》、《河南中医1958》等电影和纪录片光盘。

宋赟副主任的讲座分为五个部分。一,她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通过总结我国青少年犯罪原因和犯罪特点告诫在座学生明确自己的是非观和价值观,避免负面信息的侵蚀。二,通过列举检察机关在预防青少年犯罪方面所作的工作,强调法律对于未成年犯罪是以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告诫学生在危险情况下相信法律,避免进一步犯罪。三,通过讲述未成年人犯罪真实案例,陈述犯罪的危害,教育学生珍惜自己的生命,珍惜家人和朋友。其中,对于网络犯罪,宋副主任进行了细致讲解,告诫学生合理利用好网络这把双刃剑。四,通过讲解犯罪的预防和自我保护,教育学生理性处理人际关系,避免冲动犯罪,学会保护自己。五,通过播放微电影《心桥》,让在座党员和积极分子更直观地认识到犯罪的危害,并教育学生如何运用心理学潜意识的力量进行犯罪的预防和自我保护。讲座中,宋赟副主任还特别强调大学生要吸取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要有良好的文化修养和崇高的精神追求,并对中医院校的学生传承中医药文化给予鼓励和厚望。

讲座结束后,护理学院院长杨英豪进行了总结,他赞扬宋赟副主任的讲座细致详尽,有条有理,让在座的听众受到震撼,引起强烈共鸣。(护理学院)

 

互赠影视作品

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