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隐藏)>>活动动态>>正文
思政部和护理学院联合举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
2016-10-26 15:15   护理学院   (点击: )

2016年是伟大的长征胜利80周年,刚刚过去的10月22日是红军长征胜利纪念日。为教育师生员工继承革命传统,铭记历史丰碑,弘扬长征精神,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和护理学院联合举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10月25日下午,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副教授轩玉荣在护理学院“党员讲堂”上以“长征永远在路上”为题作专题讲座。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党总支书记张云芳、主任饶洪、副主任张会萍,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尹丽、院长杨英豪、副书记孟长海、副院长秦元梅,以及两部门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员参加了讲座。此次讲座由思想政治教研部党总支书记张云芳主持。

轩玉荣副教授的讲座通过全面回溯长征史事,指出新时期要纪念和重视长征的价值,更要传承和创新长征精神。首先,轩玉荣副教授带领大家系统回顾了长征充满艰辛和辉煌的历史,他用真实的数据、史实和图片,从现实的“在场”与历史的“在场”两个方面,讲解了为什么长征、长征的内涵以及长征的过程,向大家展示了革命先辈如何在残酷的战争、严酷的自然环境、复杂的反“左”倾斗争、反分裂斗争中,最终取得长征胜利的光辉历程。其次,轩玉荣副教授告诫大家,在历史“场”和现实“场”的转换中要有正确的认识,要重新解读长征精神,真正理解“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要坚定不移地传承长征精神。最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轩玉荣副教授鼓励在座党员和积极分子要有责任担当意识,要敢于梦想,弘扬创新长征精神。

思想政治教研部党总支书记张云芳对本次讲座做出点评,她认为轩老师的讲座以纪念长征为契机,以史为据,史论结合,强调了革命先辈在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等艰苦卓绝的长征途中的革命风范,以及他们用鲜血铸成的长征精神。张书记指出重视历史不忘初心,“没有精神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新时期,改革开放是一次新的长征,在这个新的征途中我们更应该弘扬传承长征精神,用崇高的理想信念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护理学院)

 

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