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隐藏)>>活动动态>>正文
一堂特殊的党课
2016-07-22 15:16   护理学院   (点击: )

近日,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暑期“三下乡”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团抵达柘城县胡襄镇刘户村,开展义诊服务。在义诊过程中大家遇到了一位前来就诊的老大爷,从村长口中得知他曾是刘户村的村支部书记,也是一名退伍老兵。他的经历引发了大家的关注,于是,同学们便热情地邀请刘老来为服务团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上一堂特殊的党课!

刘永金老书记,1969年入伍,197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经45年的党龄了。1969年11月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8258部队后,跟随部队在原河南省新郑县从事修建防御工事,将满腔热血奉献给祖国建设。

在课堂上,刘老用热情洋溢的话语为大家再现了当年挥洒汗水的场景,并就“为什么加入共产党”、“加入共产党后的亲身经历”等方面与大家进行指导交流。提到学习,刘老强调说,“刀不磨要生锈,人不学要落后,现在这个社会,不论什么时候都不能停止学习的脚步!”,刘老的谆谆教诲让在座的每一位党员都受益匪浅。

在交谈中,大家还了解到当时刘永金老先生在修建防御工事时,不幸受伤,身为三级伤残军人,退伍后从未向政府索要补贴。入党四十余年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如一,勤奋刻苦,扎实基层工作,继续服务社会,且每年按时上缴党费,尽自己的所能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他用自己的言行履行了共产党员的职责,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团的成员们树立了榜样。给大学生们传播了满满的正能量,鼓舞大家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努力实现自身价值,争做合格党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