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隐藏)>>活动动态>>正文
校长许二平为我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作结课报告
2016-07-18 10:16   党委宣传部   (点击: )

在前一阶段两次分组讨论的基础上,2016年7月14日下午,校长许二平在A634室为参加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的党员干部作了一场名为《强化责任 发挥作用 促进学校发展》的结课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主持。副校长徐江雁、校工会主席张加民出席报告会。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校党委部门全体人员与会认真听取了报告。

校长许二平在报告中向基层党组织书记提出了“强基础、抓能力、起作用、促发展”的12字要求,强调各基层党组织应强化结构,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的各项能力,发挥其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全党、单位、个人的良性发展,具体来说:一要把握方向,发挥好组织作用。一是方向不偏,时刻与党中央、校党委制定的方向保持一致,以正确的方向促进工作开展;二是健全制度,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制定,在发展中修正和完善;三是科学决策,每个决策都要依法合规,经得起历史的检验,符合群众期待,满足群众需求。二要尽职尽责,发挥好书记作用。一是带好队伍,人员培养是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重要任务;二是提升能力,在工作中多历练、勤思考,才能增强本领;三是尽职尽责,基层党组织书记是领导人、监督人和教育者,要善听群众心声,设身处地考虑和处理问题,做好服务。三要模范带头,发挥好党员作用。一是强化意识,一言一行都要符合党员标准,不损害党的形象,党性观念强,对党纪国法要心怀敬畏;二是加强学习,在改革、工作、生活中学习,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将学习变成兴趣,养成习惯,适应形势的快速变化;三是无私奉献,以不计回报之心,掌握好方式方法,处理好大局和小家的关系,平衡好单位成员间的关系,做好团结。

报告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表示,校长许二平结合学校实际,多方面、多角度地讲解了“在学校新的发展过程中,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应如何强化责任,提升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的报告内涵丰富,旁征博引,见解独到,实用性强,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提供了参照和思路。(文:苗苗 图:秦东仁)

 

校长许二平作结课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