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隐藏)>>活动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孙建中为我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作开班报告
2016-07-18 10:12   党委宣传部   (点击: )

为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理论素养与工作能力,2016年7月13日上午,我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A634开班授课。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主持。校党委书记孙建中以《学好党的知识 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为题作开班报告。校领导孙建中、张丽霞、张小平、徐江雁、田力、许东升、张加民出席培训仪式,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委部门全体人员参加培训班。培训班在三所附属医院设分会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同志代表在三附院分会场参加培训。

在报告中,校党委书记孙建中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强调了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性和目的,指出只有系统、深刻、准确地掌握好党的知识,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基层党组织书记。

孙建中书记对如何认真学好党的知识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学好党章党规,在弄清党章党规内容和学习方法的基础上,在真学、真懂、真信上下功夫。真学,就是要对照问题,持之以恒,结合实际学;真懂,就是要深刻领会,融会贯通,把握党章党规的精神实质;真信,就是要坚定信仰,坚定信念,在思想上真正入党。二要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把学习系列讲话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绝对忠诚,同时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敢于创新,增强宗旨意识,以人民利益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要掌握好党的基本知识。党的性质、党的根本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纲领和路线等基本内容,全体党员特别是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做到应知应会、熟记于心,为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更好指导工作开展打下理论基础。

就如何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校党委书记孙建中强调:一要做到思想素质好,它体现在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良好的思想品质和丰富的综合素养;二要做到作风素质好,基层党组织书记应树立强烈的公仆意识,有严谨细致、密切联系群众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三要工作能力强,锻炼和提高创新能力、决策能力、团结协作能力、执行能力和用人能力,能够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

孙建中书记强调指出,学校当前正处在“十三五”开局、投身“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而不懈努力。

报告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表示,孙建中书记结合自己所学、所思、所悟,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进行的开班课程,思想深刻,主题鲜明,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践讲解,紧密结合学校实际,针对性极强,为进一步明确职责,提升素质,做好基础党组织书记工作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她希望,所有基础党组织书记能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坐得住、听得进、记得牢,积极参加学习研讨,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勤于总结,提升党性观念和能力,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一名政治强、作风正、懂专业、善管理、有担当的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为党的建设和学校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文:苗苗 图:秦东仁)

 

校党委书记孙建中作开班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