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隐藏)>>活动动态>>正文
学科办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2016-07-12 09:20   学科建设办公室   (点击: )

自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科办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不走过场,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认真制定学科办“两学一做”学习计划

为确保学科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促进全体党员自觉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合格共产党员,根据《河南中医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院党字〔2016〕22号)及《机关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安排的具体方案》院机关发[2016]5号要求,学科办制定了详实的学习计划,在计划中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等5本书籍,处级以上干部除以上书目外,还要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领导干部读本)》等。

二、两学一做,基础在“学”,重点在“做”

1、学习自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除学习计划中规定的学习书目外,学科办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手机报、电视栏目、微信和远程教育等载体,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利用网络自主学习、互动交流,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例如,通过微信学习了“两学一做,做合格党员是落脚点”、“党章青年说”、“中国共产党能战胜脱离群体这个最大的危险吗”、“习总七一讲话的全文整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四梁八柱”等。

除了以上内容,学科办党支部还根据机关党委的要求,认真开展了手抄党章的活动。通过手抄党章的形式,达到心系党章、学好党的基本理论、深入理解党的主张的目的。每位党员在抄写党章的过程中做到,比照工作,深入思考,找出不足和改进的方向,真正使手抄党章不流于形式。

2、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学落实处

学科办每周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提前制定集中学习提纲,支部人员轮流主讲,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讨论学习,重点围绕新时期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为主线,开展了学习“党章党规”、“如何做合格党员”等一系列的集中学习活动。通过学习讨论,大家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等“四个意识”,明白了“合格”的标准、“合格”的标尺,那就是要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同时,“四讲四有”也是一把衡量党员工作好坏的尺子,增强了支部党员的为人民服务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

3、认真准备,讲好党课,突出“做”字

2016年7月5日上午,学科办党支部书记樊蔚虹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围绕“两学一做,要用真心,办实事,有担当,做合格党员”一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次党课。樊蔚虹同志

认为学要入心、学要致用、学要自觉,要切实做到将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结合起来,做到学之深、知之准、行之笃;要做到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把“两学一做”真正融入日常工作,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为院部、为学科、为教师做好协调服务,解决好管理运行和体制机制中存在的问题,让组织和群众满意。同时,在工作中要有担当,善于扛任务,勇于担责任,才能算是学到家、做到位了。

4、专题研讨,“两学一做”,促进工作

2016年7月7日上午,学科办全体成员围绕“两学一做如何促进学科建设工作”开展了研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思想认识,熟悉了党章党规,规范了自己的言行,促进了学科建设工作。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最新的标志性理论成果,深刻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理想信念,经常查找不足、改进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自己的正能量,为学校学科建设工作的持续推进加倍努力。

总之,学科办党支部在前期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认真做到学做结合、学做兼顾、知行合一,坚定了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促进了部门工作,达到了一定的效果。下一步学科办党支部将根据学校和机关党委的安排部署,继续认认真真学,实实在在做,以学促做,学做结合,真正起到推动学校学科建设与发展的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