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隐藏)>>活动动态>>正文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生教授为基础医学院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
2016-07-12 09:33   基础医学院   (点击: )

根据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7月11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生教授为基础医学院上了一堂题为《凝心聚力,脚踏实地,认真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参加党课学习的有基础医学院党委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重点学科带头人、四办负责人、各学科和教研室及实验中心主任。

李建生副校长从“准确定位学习目标、筛选提炼学习内容、把握有效方法措施、突出解决实际问题”四个方面作出具体指导。他指出:第一,要明确学习教育的主要目标,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按照学习的基本要求,区分层次、突出正常教育、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和道德行为不端等问题。第二,筛选提炼学习内容。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上要有广度,教育要有深度;学习系列讲话要把握好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本内容,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宗旨观念、涵养道德品格的基本要求。第三,把握有效方法措施:要加强自学、集体学、结合发展实际学,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第四,突出解决实际问题。要以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严密党的组织体系、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明党建工作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促进解决党建和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

接着,李建生副校长结合学校即将出台的“十三五”发展规划,对基础医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予以具体针对性的评述,并与参会的重点学科带头人就基础医学院“十三五”时期特色学科与专业建设、科研与学术方向凝练、后备人才队伍的培养等建设和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和探讨,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建设和发展方向、思路、方法和措施。(基础医学院)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生教授在上党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