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隐藏)>>活动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各个党支部开展“七一”讲党课及“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专题研讨会
2016-07-05 14:35   护理学院   (点击: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护理学院在7月1当天开展“七一”讲党课及“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专题研讨活动,领导班子及各支部书记分别在所属支部讲党课及研讨,学生支部在考试之后,集中开展活动。

7月1日下午5点,新校区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一百多人济济一堂,在《党啊,我亲爱的妈妈》优美的旋律中,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党课拉开了帷幕。第一讲由党总支书记尹丽讲授,尹书记通过生动的例子引出今天授课的主题:《党支部的地位和作用》,她先后从党支部是党的组织基础、党支部是党的自身建设和管理党员最基本的单位、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党支部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单位的政治核心,这五个方面讲解了党支部的地位;接着从政治思想引导、组织协调及服务指导三个方面阐释了党支部的作用;最后尹书记又着重强调了基层党支部的八项基本任务,并要求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要发挥支部活力,认真落实我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接下来,第二讲由李桓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从“为人民服务”的渊源讲起,号召大家积极发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三讲由朱其东老师结合自己的思政专业背景,给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两个先锋队”的涵义与内容,以及新时期习近平的党建思想的重要意义。

随后,在“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专题研讨会中,各支部书记、委员及学生党员先后做主题发言。研究生党员黄冉冉同学认为不忘初心在于坚守原则、抵制诱惑。牢记初心、忠于初心、守住初心,方能继续前进。13级学生党员刘丰瑞、朱康康等同学认为,共产党员的初心源于信仰,不忘初心还需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15级学生党员吴明霞以党员加班委的身份,阐述了做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在学习、生活中如何发挥带头作用,展现榜样的力量。

教师党员张文举老师在发言中,回顾了2009年入党以来自已在每一阶段的进步与成长。他指出初心难忘,入党的动机和理想是自已前进的动力,加入党组织培养了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也更加懂得了珍惜。共产党员要时刻提醒自己,付出就是收获,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才是共产党员应有的初心。朱其东老师结合自身10年党龄,对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保垒作用发表了见解,他认为不忘初心就是不要忘记组织的关怀和培养,要把个人命运和集体命运联系在一起。李桓老师在研究生学习阶段就担任过学生党支部书记,他谈到共产党员不要忘记党的纪律,他指出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不忘初心不但要守住原则,更要继续前进,今后要继续发挥好支部书记的作用更好的为学生服务。

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发言结束后,尹书记对同志们的发言表示了肯定与赞许。尹书记在研计发言中谈到,自己20年前加入党组织的初衷是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做好学生工作,多年来正是党组织的培养和锻炼,使自已锻炼了更强的能力,更好地帮助和服务学生,因此,奉献服务应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最纯的动机,时刻不能忘党员的身份,要铭记入党誓词。尹书记在总结时指出,不忘初心意味着责任如山、意味着担当如铁、意味着奉献如常,她要求护理学院的大学生党员发扬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履行学员责任和义务,为党组织争光。最后,尹书记带领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护理学院党总支结合建党95周年开展的讲党课和主题研讨活动,强化了我院师生党员的教育管理,更进一步提升了各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切实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护理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