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隐藏)>>活动动态>>正文
校党委宣传部刘保庆部长为思想政治教研部教师和护理学院师生作“两学一做”专题讲座
2016-07-06 17:11   护理学院   (点击: )


2016年7月5日下午,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团首席专家、党委宣传部部长刘保庆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作了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你我共有的精神家园”专题报告。思想政治教研部教师、护理学院教师和学生党员共100余人听取了专题讲座,讲座由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尹丽主持。

讲座之前,刘部长先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重要内容,用“一句核心词语”、“三大历史贡献”、“三大历史启示”、“八个坚持、继续”对讲话内容进行提炼,对大家学习“七一”讲话提供了提纲指导。

讲座中,刘部长用一段视频与大家重温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随后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与形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不我待、党员和党员干部要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范三个方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剖析。

刘部长讲解了什么是价值观、什么是核心价值观、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三个倡导”核心价值观的形成过程,并举例让大家了解了一些国内外价值观的内容。指出“核心价值观其实就是“德”,既是个人的德,也是一种大德,就是国家、社会的德。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使每个人都能感知它、领悟它,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实际行动,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随后从一种新态势、一个新特点、一项新课题三个方面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行分析,并用大家熟悉的名言、歌曲,生活中的薯片、芯片、影片等例子增强大家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性的认识。最后,刘部长指出,党员干部、青少年和公众人物应该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点人群,从修身、齐家、治国三个方面教导大家如何更好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该从注重读书、慎独慎微、不忘初心三个方面修身,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在家庭中懂得知恩、感恩、报恩,做家风建设的示范者;在工作中洗好“三盆水”、照好“四面镜”,做知行合一的先行者。

刘部长用音频、视频、图文并茂的方式为大家深入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感人之处使人潸然泪下。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全面和系统的认识、了解,一定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合格党员。(护理学院)

 

刘保庆部长做专题报告

参会师生认真听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