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隐藏)>>活动动态>>正文
思政部、体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行
2016-07-05 15:57   思政部、体育部   (点击: )

2016年7月1日至3日,思政部、体育部组织部分党员教师赴大别山干部学院进行“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培训。此次培训旨在落实学校党委“两学一做”有关要求,作为培养党性、坚定信念、做合格党员的具体行动。两个教研部的负责人要求大家将学习培训与领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刻内涵相结合,与坚定理想信念、宗旨观念和“四个意识”相结合;与本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相结合,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使有限的时间得到最充分利用。

大别山是中国革命的重要发源地和主要活动区域之一,是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战略转折地。参加培训的33名教师党员者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这块被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染红的土地。3天来,通过提问教学、现场教学、课堂教学、音像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使大家深刻领悟到在艰难困苦的战争岁月,大别山革命先烈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战、勇当前锋,孕育出的宝贵的大别山精神,以及大别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净化了心灵,坚定了信念,增强了对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的高度自觉和责任担当意识。

现场教学中,在图文并茂展厅,每一位党员教师身临其境般地感受到了当年血雨腥风、波澜壮阔的大别山革命斗争史。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将帅烈士纪念馆、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等地的现场教学,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使大家仿佛置身于那炮灰纷飞、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大家被无数先烈英勇的作风、坚定的信念深深感动。大家驻足凝视、默哀沉思,表达度革命先烈深深的敬仰。

通过培训,大家对坚守信念、顾全大局、勇于担当、艰苦奋斗、扎根群众的大别山精神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理解,普遍认为,新县革命老区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无可替代的丰碑地位,新县人民用情怀、担当和热血铸造的“大别山精神”永远值得学习。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精神,永远跟党走,为建设强盛的国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思政部 体育部)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