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隐藏)>>活动动态>>正文
外语学院、人文学院、信息技术学院联合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16-06-27 10:02   外语学院   (点击: )

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为深化党内教育,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做出的重要部署。为扎实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深入领会其精神实质,2016年6月24日下午,在学校综合教学楼A634教室,外语学院、人文学院、信息技术学院联合邀请我校思政部谭备战博士作了主题为《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的专题讲座。外语学院、人文学院和信息技术学院的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近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蒋时红主持。

谭备战博士的讲座从三个方面对“两学一做”的学习内容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二是以党章为镜,坚决维护党章党规的权威性;三是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好党员。重点对习总书记 “四个全面”的治国理政的战略思维进行了阐述并分析了“四个全面”的逻辑关系。在党章党规学习中,通过对党的各个历史时期党章党纪的发展历程的回顾,以实际事例说明遵守纪律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党的现实要求。最后他从坚定理想信念是对党忠诚的根基、永远和人民站在一起是敢于担当的根本动力、发扬优良作风是党的形象体现、坚决反腐倡廉是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根本性四个方面具体指明了如何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好党员。谭博士的讲解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历史与当代相贯通,深入浅出,言简意赅,使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加深了党员们对“两学一做”学习内容的理解,提升了每一位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及遵守纪律的自觉性,对今后的学习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外语学院)


谭备战博士在讲座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