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隐藏)>>活动动态>>正文
离退休职工党总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上党课、做教员”活动
2016-06-13 16:39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点击: )

为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离退休职工党总支于2016年6月6日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课活动。党总支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近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程伟华传达了《河南中医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及校党委书记孙建中关于“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宣布了《离退休职工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强调了此次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学习内容,领导小组组成情况以及要求,明确提出了退休党员职工参与学习的人除了“双高”、在外地不能回来等原因以外,在郑党员参与活动率要达到100%;要以支部为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以及党总支的学习方案要求,做好学习的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开展好“两学一做”这项活动。

由于离退休党员已达300多人,不宜召开集中性大会,党总支要求在此次活动中重点发挥基层党支部作用,利用党支部每月固定学习活动时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上党课做教员”活动,从总支委员到各位党支部书记人人都要当教员,都要认真学习、提前备课,为所在党支部党员上一堂党课。

原校党委组织部老部长曹秉权同志为离退休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等骨干党员上了题目是“自觉做党的忠诚卫士”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堂党课。曹秉权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为大家解读了“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重要意义,讲述了共产党必须“用铁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严明党的纪律的重要性……党员负责同志们听得非常认真,认真做笔记,他们还要为自己下一步为支部上党课做教员打好基础,称赞曹秉权同志为大家上了一堂很好的党课。

“上党课、当教员”活动不但调动了老党员老党支部骨干的积极性,发挥了老党员退休不褪色、党性观念强、理想信念坚定、组织纪律规矩意识强的特点,同时,也使党课活动可以基本实现党员参加学习教育全覆盖,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有效地开展。(离退休职工党总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