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隐藏)>>活动动态>>正文
人文学院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党员培训活动
2016-05-16 14:53   人文学院   (点击: )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人文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持续做好2016年度“党旗引领工程”, 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2016年5月13日至14日,人文学院组织36名师生党员来到位于河南新县的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党员培训班。

此次党员培训班得到了我校领导及校党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大别山干部学院精心安排了培训课程。在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剑锋的带领下,全体学员分别到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箭厂河乡革命旧址群(列宁小学旧址及“红田”惨案遗址等)、鄂豫皖苏区烈士纪念馆、许世友将军故里等地进行学习,到大别山干部学院观看了情景剧《红色大别山》。进行红色基因教育,接受一场关于党性、关于理想与信念的革命洗礼。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和将帅馆,全体师生认真聆听现场教员对当年大别山革命史实和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349位将帅们的详细介绍。学员们真切地领悟并学习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革命精神、优秀品质和崇高风范。接着,来到了箭厂河乡革命旧址群:列宁小学旧址和“红田”惨案遗址。学员们深受震撼,深深感受到了理想和信念的力量,也深深明白胜利来之不易,要为了肩上的时代责任履行好每一个党员的职责。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学员们为革命烈士们敬献花篮,深切缅怀先烈们。学员们面对党旗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场的各位党员精神得到洗礼,党性修养得到提高。“忠勇典范,道德楷模”,最后一站,全体师生来到了许世友将军故里进行学习。许世友将军的传奇一生及其忠勇事迹深深感动并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更加坚定了为党奉献,为国尽忠的理想信念。

在情景教学环节,大别山干部学院组织学员们观看情景剧《红色大别山》,以舞台剧的形式再现了吴焕先闹革命、周大娘用唯一的儿子救下王树声、刘名榜坚持大别山游击斗争等历史故事,展现大别山革命历史,讴歌了大别山人民坚守信念,为民族解放、新中国成立而前赴后继、牺牲奋斗的革命精神,学员们多角度、全方位地感受大别山厚重的革命历史

通过赴红色教育实践基地的现场学习和体验,学员对大别山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光荣的革命传统,以及革命先辈坚守信念、忠诚于党、服从大局、敢于担当的革命精神和优秀品质,深有感知,深有感悟。此次活动学习了大别山精神,让党性教育走进历史,走进现实,走进心灵,让师生党员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正能量,从而树牢政治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学员们真切地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精神洗礼。(人文学院)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纪念馆前

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

聆听老一辈革命家先进事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