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隐藏)>>活动动态>>正文
外语学院组织党员赴新乡先进群体精神教育基地参加培训
2016-05-18 12:03   外语学院   (点击: )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发挥党员先进人物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奠定良好的基础,2016年5月14日至15日,外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新乡先进群体精神教育基地开展培训教育活动。

在新乡先进群体精神教育基地的精心安排和组织下,学员们先后来到回龙村、南李庄、唐庄、龙泉、刘庄五个现场教学点。在回龙村,学员们首先聆听了回龙村的发展历程介绍并观看了纪录片《太行新愚公—张荣锁》。学员们被张荣锁书记心系百姓,艰苦创业,百折不饶,无私奉献的“回龙精神”深深打动。在徒步穿越回龙挂壁公路前,学员们在回龙雕塑前庄严宣誓:发扬回龙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与时俱进,清正廉洁,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南李庄社区,学员们分别参观了社区展厅和社区住房,了解到南李庄村民在物质生活及道德文明建设方面所发生的显著变化。在唐庄西山,学员们参观了生态绿化工程,了解到吴金印书记扎根基层,不计名利,不怕艰苦,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先进事迹。在龙泉精神文明建设展馆,学员们通过龙泉村开展的“晒被子”、评选“好儿媳”等活动,对龙泉村的精神文明建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刘庄,学员参观了史来贺同志纪念馆,老书记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用毕生的精力把贫穷落后的刘庄建设成了社会主义新农村,他的感人事迹再一次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位学员。

通过本次培训教育学习,学员们对新乡先进群体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他们心系百姓、不畏困难,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用宽广的胸怀和聪明智慧践行了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不愧是学习的典范。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蒋时红要求学员们:“要认真学习,细致总结,深刻领会,把新乡先进群体精神化作今后工作中的动力,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外语学院)

观看纪录片《当代愚公》 

在唐庄西山参观生态绿化工程 

参观龙泉精神文明建设展馆 

聆听史来贺老书记光辉事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