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隐藏)>>活动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2016-05-11 12:12   宣传部   (点击: )

2016年5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精神,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省委高校工委的部署安排,对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委书记孙建中、校长许二平、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副校长徐江雁、纪委书记许东升出席会议。校长许二平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丽霞传达了中央和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精神。 党委书记孙建中对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孙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持续深化党内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的重要举措。

孙书记强调,我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首要是弄明白,“学”是基础,“做”是关键,“改”是抓手,“促”是重点,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最终要体现在推动工作,促进事业发展上,要把“学”、“做”、“改”、“促”贯穿起来,做到:“边学边做、学做结合,边改边促、改促并进”,确保学习教育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结合学校实际,就如何开展好我校学习教育,孙书记提出以下五点具体要求:一、“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关键是“怎么学习”。一是要有一个正确的学习态度;二是要有明确的学习要求;三是要有扎实的学习方法和方式。要做好个人自学,做好集中学习研讨,创新方式讲党课;四是要突出经常,抓好“三会一课”。二、“两学一做”“做”是关键。“做合格党员”是学习教育的着眼点、落脚点,必须坚持“边学边做,以学促做,学做结合,知行合一”。一是要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四种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要对照“四讲四有”这一新形势下合格党员的标准,引导广大党员时时衡量自己、检视自己、改造自己,讲政治、有信念,做到政治合格;讲规矩、有纪律,做到执行纪律合格;讲道德、有品行,做到品德合格;讲奉献、有作为,做到发挥作用合格,树立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三、“两学一做”“改”是抓手。要改变不像党员的状况,改变不守规矩的状况,改变不起作用的状况,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四、“两学一做”“促”是重点。坚持把“两学一做”同更名大学后学校发展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结合起来,同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激励、督促广大党员积极转变作风、更新思路、提升能力,充分激发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热情,高质量完成学校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五、抓好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效果。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按照学校党委的具体安排,切实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要抓好落实,确保有责任有压力。要坚持领导带头,确保有示范有标杆。要突出党支部主体地位,确保有创新有特色。要强化宣传引导,确保有氛围有影响。

校长许二平最后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上级要求,认清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突出经常性和创新性,层层传达压力,步步压实责任,紧密结合学校今年重点工作任务,搞好统筹安排,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党政正职、主管宣传和学生工作副书记、三所附院纪委书记、相关部门副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撰文:宣传部 摄影:秦东仁)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会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