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隐藏)>>活动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2016-05-25 19:16   党委宣传部   (点击: )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我校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2016年5月25日下午,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在BM708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孙建中、张丽霞、许东升出席会议,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23个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许东升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就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情况进行简要通报,传达上级部门的最新部署,并对各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紧传达贯彻落实上级要求,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保障工作力量,对所辖党支部进行全覆盖、全过程的现场指导,帮助党支部制定学习教育计划,派员参加党支部各项活动。二是鼓励创新方式方法,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的主观能动性。除规定动作、统一要求外,各基层党组织还应结合实际,按照不同类别创造性的开展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教育形式、载体,凡是有利于调动党员参与学习教育积极性的做法都要鼓励,凡是有利于提升学习教育效果的措施都要倡导。三是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规范“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进一步完善党员组织关系管理、流动党员管理、党务信息管理、党员教育培训、民主评议以及处置不合格党员等管理制度,真正执行到位。

校党委书记孙建中结合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的具体情况,强调了三方面问题:一、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旨在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一方面要解决好党员政治合格问题,围绕党员队伍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学习和改正,用正反典型,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实际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做合格党员;另一方面要充分激活基层党组织战斗力问题,针对党建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烈的问题,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作为党建工作的第一要务,健全党内各项制度,不折不扣地执行完成,切实增强组织力,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二、要切实履行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体责任。要履行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不仅要能管好干部、带好班子,更要能掌握抓党员队伍建设的方法要求。无论什么岗位上的党员领导干部,首先要有普通党员意识,要到所在支部与同志们一起交流,还要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带头立足岗位做贡献,引领整个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地开展。各级党组织及组织书记要坚持区分层次,分类指导,防止走过场和形式主义,要帮助基层支部和广大党员明确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原则,引导他们通过创新形式、创新方法,执行好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管理制度,推动他们的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三、以“两争一促五提升”为抓手,切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校要在广大党员和基层党支部中开展“争当优秀党员,争创优秀党支部”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对照标准,时时处处铭记身份,立足本职,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实践中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促进学校发展,达到五个全面提升,即全面提升学校教学科研水平、提升医疗水平、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水平、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水平,用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的实际工作检验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

纪委书记许东升指出,关于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下一步开展,张丽霞副书记提出了具体要求,孙建中书记进一步作了启发讲解,各基层党组织应提升认识,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省委高校工委的部署安排,结合学校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方案,结合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的实际,以“两争一促五提升”为抓手,主动积极,力求创新,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好,服务好学校建设发展大局。(文:苗苗 图:杨斌)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