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章党规
当前位置: 首页>>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网(隐藏)>>学党章党规>>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为三附院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2018-12-27 09:23   三附院   (点击: )

 

专题讲座现场

 

2018年12月26日,我院特邀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为党支部书记作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为我院“2018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陶洁主持,院党委成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张丽霞副书记以“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漫谈”为题,围绕党支部的起源和发展,及党支部的功能定位和职能作用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阐述了党支部如何更好地发挥政治思想引导作用、组织协调作用和服务指导作用。

她指出,新时代,是一个奋斗的时代、提升的时代、引领的时代,在新时代要做一名合格的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一是要明确党支部的工作原则,二是要熟悉基层党支部的工作制度,三是要了解基层党支部的工作任务,四是要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争做业务精、党务强的“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并提出“六讲”要求:即讲政治,提升站位;讲学习,提高素质;讲团结,会带队伍;讲创新,善用新媒体;讲统筹,实现党建业务双促进;讲规矩,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

张丽霞副书记的讲座对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学习,支部书记明确了今后应该做什么、怎么做,为提升党务工作能力提供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宝贵的实践经验。(图/潘向昆 文/胡兴旺)

关闭窗口